杭州将探索实施公民办中小学同步招生 “公述民评”第四场聚焦教育培训机构管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6 07:23   

培训机构打着民办初中的旗号组织考试

如何切断两者的联系?

杭州市教育局表态:

探索实施公民办中小学同步招生

中考分配生名额向公办学校倾斜

关于培训机构的培训内容,今年8月份教育部印发了《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规定培训班必须与招生对象所处年级相匹配,培训进度不得超过县区中小学同期进度,而在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意见中,更是明确规定培训机构不得留作业,严禁组织举办中小学生学科类等级考试、竞赛及进行排名。

那某些培训机构又是如何操作的呢?

位于拱墅区舟山东路的栀子书院,从事小学到高中的学科培训。工作人员介绍:“我们这边会有期中期末测试,平常小测试就根据老师排课安排,至少有一次期末统测,会根据孩子平常表现、课后作业以及考试成绩给他有个排名,前几名老师觉得他有能力的可以给他升班。”

拱墅区副区长王书评当场承认:“我们在管理方面存在缺陷,在培训机构监管方面我们要加强管理,这个事情我们会严肃处理。”

位于西湖区文二西路元茂大厦的纳思教育是一家既不在白名单上也不在黑名单上的教育机构。当家长咨询民办初中招生的信息时,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不仅能够获得民办中学的考试信息,如果孩子在培训机构学习表现出色,还会获得额外的机会。“我们在杭州有17个校区,开春的时候,在3月左右会整个机构进行整体检测,如果考得比较好,能达到我们要求,我们也会推荐到他想去的学校。”

真的这么明目张胆吗?西湖区副区长钱志清解释:“视频中反映的现象是这次整治的重要内容,也是我们后期加大力度推进整改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加大对它的监管,后期对培训内容要加大审核力度。”

快报记者姜晓蓉作为民评代表现场提问:杭州市教育局作为政策制定者,在切断培训机构和民办初中联系方面,接下来会不会有一些比较具体的政策?

市教育局副局长高宁回答:“除了要严查培训机构的培训内容,严厉查处相关培训机构,在这个过程当中还要促进公民办学校的协调发展。比如对利用国有资产办的民办学校要做出规范,对一些人在民办学校但编制在公办学校的老师,要加快清理进度。还有一个是大家关注的招考制度问题,接下来我们要探索实施公民办中小学同步招生。另外,目前的保送生比例是50%,今年的初一新生毕业时,中考保送将采取分配生的形式,比例提高到60%。考虑将分配生的名额向不选择生源的学校倾斜。”

推荐阅读

杭州南站要归来了!两条地铁线可到!还有更多剧透……

30岁的杭州汽车南站和你说再见 未来这里要变成……

杭州计划用三年时间建成“污水零直排区”

不敢坐高铁飞机 小伙骑电瓶车14天从合肥来杭州!

雨雨雨雨晴雨雨 杭州周五出太阳 抓紧时间洗晒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胡鸿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年,杭州全力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大半年下来情况如何?收费、安全等问题到不到位?“公述民评” 第四场面对面电视问政,聚焦教育培训机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