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续!施工单位代表来医院看望老教授 赔偿并承诺石材明天10点前清理完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5 18:36   

今天中午,我们报道了杭州一名浙大退休教授,因人行道上乱堆放的建筑石材,导致摔倒鼻子骨折一事(浙大退休教授在文一西路人行道上鼻子摔骨折 他说:这堆东西要有人管一下!),引发热议。

网友们这么说

@澤文:

教授可以按照侵权责任法起诉施工方赔偿的。

@Chen. W:

当初文一路修地下隧道的时候,马路两边也是这个石材,那时候晚上灯太暗,我没看见,也被绊了一下,结果一块肉没了,还去医院打针,总感觉这么放太缺德了,能不能学学别人施工时候的日式管理、德式管理?

@初生牛犊不怕鼠:

一个月前就有投诉,为何迟迟不解决?施工单位负责人是否要为这次事件所担责?相关部门没有复查工作进度,也存在失职!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话,是行动的现实版。

@加持迦蓝:

找市政部门赔偿,谁施工堆放在人行道路上,至人伤害是他们甲方乙方之间管理的事情。

@宁静致远:

这是施工单位不文明操作!教授应该向这个施工单位索赔精神损失费!让他们记住这个教训,也给其它的不文明施工单位提个醒。

愿教授早日康复!

@绿茵小旋风:

最近丰潭路余杭塘路交叉口进行人行道地砖改造铺设工作,很多地方没有警示,指示标志,给过往行人带来很多不便。

@岚之山:

一个月前在这地方摔过,破了快皮,闲麻烦就算了,现在想想当时如果站出来把事情根下去,教授就不会受罪了。

刚刚我们获悉,下午1点45分,省立同德医院,吴教授的病房内来了一名姓徐的男子,他提着一篮子花还有水果。

男子称,自己是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委派他来向吴教授道歉的,“让教授受苦了”。

他很关切地询问着教授的情况,还说关于医疗费用这方面他们都会承担,让教授安心养伤。

徐先生说,他是中午1点不到的时候知道了这件事。当时公司的安全员看到了都市快报官方微信发布的新闻,并转发给了他。当下他意识到情况很严重,就立刻打电话给外包施工单位,让他们去把人行道上的石头处理掉,随后就买了点水果赶到医院来了。

教授看到他也感到挺欣慰的,对记者说:“他态度挺诚恳的,人是不错的,是老实人。”

徐先生告诉记者,把石材堆在人行道上也是无奈之举。据施工的人说,每天上午10点之前早高峰车流量较大,交警不让他们施工,10点以后施工,噪音大,投诉多,城管也不让施工。“这个就是挺为难的。”徐先生说。

徐先生还说,他已经批评了施工团队,但因为今天没有叉车,要到明天早上清理。他保证明天上午10点之前一定处理好。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刘抗  编辑:张翟
返回
教授应该向这个施工单位索赔精神损失费。当下他意识到情况很严重,就立刻打电话给外包施工单位,让他们去把人行道上的石头处理掉,随后就买了点水果赶到医院来了。@加持迦蓝:找市政部门赔偿,谁施工堆放在人行道路上,至人伤害是他们甲方乙方之间管理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