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滨江要打造全国金融科技第一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5 13:54   

最新消息

滨江“金融科技小镇”规划出炉

让金融做得更好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这座小镇的具体规划吧

依托钱塘江金融港湾和杭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抓住全球金融科技加速发展的趋势,建设三生融合的特色小镇,培育涵盖创业孵化、企业成长、产业集聚、跨界融合的产业生态系统,推动网络信息技术与金融深度融合,吸引技术、人才、资本等高端要素集聚整合,扶持金融科技企业创新创业,引导金融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新模式发展,形成新科技、新金融、新产业融合的一体化发展模式,打造全国金融科技第一镇。


到2020年,集聚金融科技企业超过100家,培育5家主营业务收入超10亿元的骨干企业,1家主营业务收入超50亿元的龙头企业,金融科技的营业规模超过200亿元,成为杭州打造国际金融科技中心的技术策源地、服务输出地、创新引领区。

到2025年,集聚金融科技企业超过200家,培育10家以上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亿元的骨干企业,培育3家主营业务收入超50亿元的龙头企业,金融科技的营业规模超过500亿元,成为全球领先的金融科技创新创业集聚区。

金融科技小镇位于滨江区中心位置,北至滨盛路,东至时代大道,西至东信大道,南至南环路,规划范围用地约4.4平方公里。

小镇将形成“一心一带两点三区”的发展格局。


一心:以金融科技产业中心作为小镇的发展核心

一带:江南大道为轴线打造产城融合发展带

两点:小镇公共服务节点和科技金融服务节点

三区:小镇核心区、产业孵化集聚区、产业发展潜力区

来源:滨江发布 滨江区发改局、互联网指挥部  作者:  编辑:张翟
返回
三区:小镇核心区、产业孵化集聚区、产业发展潜力区小镇核心区规划面积约1.8平方公里,主要集中在江南大道及时代大道沿线,包括金融科技产业中心、科技金融服务节点、公共服务节点及产城融合发展带,有利于打造小镇集聚核心及城市形象。一心:以金融科技产业中心作为小镇的发展核心一带:江南大道为轴线打造产城融合发展带两点:小镇公共服务节点和科技金融服务节点三区:小镇核心区、产业孵化集聚区、产业发展潜力区一心:金融科技产业中心金融科技产业中心主要是集聚金融科技企业总部、成长型金融科技企业和高水平金融科技研究机构,成为小镇的产业高地和技术中心,引领小镇金融科技产业发展。优化道路交通道路交通系统基于“三横(江南大道、滨康路、南环路)六纵(东信大道、伟业路、火炬大道、信诚路、建业路、时代大道)”城市主干道和次干道形成的道路交通骨架,在原有城市道路的基础上增加支路网密度,优化局部线型,形成通达性强,便于开发建设的道路网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