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发展 互利共荣 衢州、黄山加入杭州都市圈引热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5 08:23   

在激动之余,该负责人也指出了钱塘江上下游之间的巨大落差和发展差距:“融合融入不可能一蹴而就,差异和差距不可能一夜化解,但有了这个平台和机制,更有利于城市间交流互动,无论是政府还是民间,都可以借此唱好大戏。尤其希望发达地区的老大哥们,要关心小弟爱护小弟,联动发展,互利共荣。”

作为长期在杭工作的衢州人,腾讯大浙网总编辑陈国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杭州作为中心城市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和上海还存在差距,但在产业结构上,杭州与衢州、黄山存在较强的互补性,地理距离上也更加接近,尤其是在互联网等新经济方面,衢州、黄山可以接受来自杭州的辐射。

记者发现,衢州、黄山加入杭州都市圈的消息传开后,在微博、贴吧、论坛等平台也引起了不少网友热议。有网友认为,在杭州大力推进拥江发展行动的当下,钱塘江上游的衢州和黄山加入可谓是“水到渠成”。衢州和黄山正好是钱塘江的南源和北源,与杭州的协调非常重要,理应成为杭州的两个“绿色卫城”。

历史博主“徽州张建平”认为,比起为徽州(黄山旧名)曾经的昌盛自豪,理解徽州旧时为什么能够昌盛更重要。黄山加入杭州都市圈是机遇,徽州先民是主动接受挑战、创造机遇的开放群体,而不能光是躲在山里数宝贝。

推荐阅读

急寻一位白色奔驰车主 需要你的行车记录仪来帮忙

一块橡皮就能看出孩子开小差?10万+家长亲测有效

杭州居委会主任6年陪伴独居老人 直到最后一程

注意!杭州地铁3号线访溪路站附近 这些地方将停水16小时

杭州马拉松第一次用上了5G直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立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在近日召开的杭衢山海协作工程工作座谈会上,徐文光向杭州长期以来对衢州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衢州正式加入杭州都市圈、杭衢高铁有序推进、海创园二期顺利开工、云栖大会衢州专场成功举办、未来科技城衢州园加速推进,这些都为衢州新一轮发展打开了新的空间、提供了新的机遇、带来了无限可能。而在衢州、黄山当地,从政府到民间,各界人士也围绕两地“入圈”展开了热议……两地高层大力推动加入都市圈衢州、黄山加入杭州都市圈,离不开两地政府高层的大力推动。对于这条铁路开通的意义,《人民日报》如此评价——“杭黄铁路,不仅将浙皖之间原本零星分散的人文与自然景观集群化,更使自古以来交通不便的皖南地区融入江浙沪‘一小时交通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