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ADM今天最后一天 错过要等一年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5 07:50   

黄晓明Angelababy、吴奇隆刘诗诗、罗晋唐嫣…… 

给众多明星设计结婚礼服的郭培女士被原生态手艺人吸引

中国高定第一人郭培女士参观手工村落

ADM创始人之一海军博士

周末两天,2018ADM亚洲设计管理论坛暨创新生活展人气继续爆棚。今天是本届ADM展的最后一天,错过将等一年!据了解,这是ADM与杭锅老厂房结缘的最后一年,明年就要换地方了。

人气爆棚 大师云集畅谈设计的力量

昨天,开心麻花带来麻花课堂即兴喜剧互动,大船文化带来了百老汇经典音乐剧《芝加哥》的经典桥段展示,本草生活展邀请了十几位小朋友演绎别样的节目,赚足了眼球。相比前两天工作日,周末的人流量几乎是成倍地剧增,无论是A馆“妙空间”的怪兽学院、熟道、林子小间、瑞德设计快闪展,还是B馆“趣未来”的神婆食色空界、子弹时间、万能青年诊所、吴晓波频道百匠生活展……全都人气爆棚,有的忙着拍抖音,有的三五成群找场景拍美照刷朋友圈,由于人流量每天都处在高峰值,杭锅老厂房里的信号都出现了堵塞。

最引人瞩目的,当数以“消失的设计”为主题的闭幕论坛了。著名时装设计师、中国高定第一人、入选2016年美国《时代周末》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人物的郭培女士,国际品牌专家JAN STAEL HOLSTEIN,ADM创始人之一、中央美术学院国家设计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海军博士,著名服装设计师邹游等悉数亮相,从工业、时尚、建筑、艺术等领域畅谈了设计的力量和价值。

为ADM点赞 “好的设计一定来源于生活”

郭培女士现场分享了她近十年来的一系列享誉世界的设计作品,还带来了今年7月巴黎秋冬高定“建筑”系列的最新作品展示。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郭培女士说:“传播美好和善意才是好的设计,设计本身是超越语言、文化、国界等一切围墙的沟通方式,因为美是人类的终极追求,时装设计就是其中一种表达手段。”

2015年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时装馆慈善舞会上,美国女星蕾哈娜身着郭培操刀设计的高定礼服亮相红毯,旋即享誉全球,让西方人看到了中国的设计;在国内,黄晓明和Angelababy、吴奇隆和刘诗诗、陈晓和陈妍希,包括刚刚结婚的罗晋和唐嫣,众多一线明星的婚礼喜服大多是郭培的作品,但她说,“包揽明星的婚礼不是我的最大愿望,我的最大愿望是包揽全中国女孩的婚礼。”

论坛结束后,郭培女士兴致勃勃地逛起了展。来到乡土中国展区时,她就被小巷三寻从全国引进来的8个手工村落原生态的手艺人深深地吸引住了。看到来自西藏、被称为纺织活化石的氆氇机(藏民们用来织毛毯),看到傈僳族村寨用土布织的瑜伽拉伸带,看到一群小朋友坐在简化版织布机上穿梭织布的体验场景时……郭培感到妙趣横生,也为这些曾经很乡土、很原生态的中国手工艺,能够经过设计的帮助焕发新光彩而兴奋不已:“就是这样,好的设计一定来源于生活,是为了表达生活,传递真实。”

ADM的未来 “如何让设计跟产业对接”

在演讲中,海军博士阐述了本次论坛“消失的设计”的概念。“消失的设计,不是说设计没了,而是如今设计已经无处不在,零售与生活、交通与服务、食物与文化、酒店与居住,设计已经在生活中所有领域都产生了作用,无论是设计还是被设计,设计已经变成了一个自然而然的事。”他还进一步探讨了:怎么用设计解决问题,如何重新定义设计对象、设计任务、设计方法、设计市场等层面的问题。

ADM到今年已经是第六届,设计与生活的关系,每一年都会有这样一场沉浸式体验的生活派对,海军博士谈到了ADM的初心和未来的方向。

“首先是对设计本身,我们希望可以实现建筑、工业、艺术、品牌、时尚等跨领域设计师之间的交流;第二是希望能通过ADM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在这里大家可以渗透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来感受设计给生活带来的美好;第三是希望对消费端有一个普及的作用,让大家知道品质是什么?实现品质背后的方法和逻辑又是什么?在ADM,这些都是很真实、很具体呈现给大家的;最后,我们想思考和探索如何让设计跟产业对接,对产业提出一些解决方案。”

展览时间:11月1日-5日

展览地点:杭锅老厂房(下城区东新路245号)

交通出行:地铁/1号线(打铁关站)

公交/岳帅桥站(BRT3和平会展中心站)

购票途径:ADM官网、大麦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吕磊 摄影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返回
”ADM的未来“如何让设计跟产业对接”在演讲中,海军博士阐述了本次论坛“消失的设计”的概念。最后,我们想思考和探索如何让设计跟产业对接,对产业提出一些解决方案。据了解,这是ADM与杭锅老厂房结缘的最后一年,明年就要换地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