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全面进击 杭州又要下雨!又要降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5 07:39   

冷空气全面进击,很多人想去北方看雪

不过,杭州这点降温,放到北方,那真是叫人没眼看。北方的小伙伴们,这些天已经过上了什么日子呢?

中央气象台昨天说,因为冷空气强势入侵,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黑龙江等地出现明显降温,其中内蒙古中部和东北部、黑龙江北部降温幅度超过10℃。昨天早晨7点,气温0℃线已南压至河北北部和山西北部地区,山西大同、河北崇礼气温仅有-0.6℃和-2.8℃。

最新的天气预报显示,冷空气还在继续南移,新疆西部和南部、青海大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部等地将先后出现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青海中部局地有大雪,上述地区伴有4-6级偏北风;北方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6℃,局部地区降温幅度达8℃以上。

昨天,中国气象局还发了一段大兴安岭下雪的视频,很多人都震惊了,简直太美了。很多南方姑娘和小伙都表示想去北方看一次“真正的雪”。不过,北方的小伙伴也做了提醒,好看是好看,但真的很冷,去的话一定要多穿衣服。

其实,杭州下雪的时候也很美。我们找到一张记者拍到的冬日梅岭北路的雪景,大家感受一下。

中央气象台也提醒大家,最近要注意防范雨雪天气带来的道路湿滑、结冰等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同时注意防寒保暖。

推荐阅读

急寻一位白色奔驰车主 需要你的行车记录仪来帮忙

一块橡皮就能看出孩子开小差?10万+家长亲测有效

杭州居委会主任6年陪伴独居老人 直到最后一程

注意!杭州地铁3号线访溪路站附近 这些地方将停水16小时

杭州马拉松第一次用上了5G直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摄影 陈中秋 朱丹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新的一周开始,杭州将迎来多雨天气,还有一股冷空气到来。受其影响,最高气温会降至18-19℃,最低气温则在10-15℃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