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谢双成来开发区下访接待群众 协调小区二次供水改造问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5 07:36   

11月1日上午,杭州市副市长谢双成来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访接待群众,协调碧桂园小区二次供水改造问题。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俞斌陪同接访。

市民吴先生反映白杨街道碧桂园小区第8幢5楼水压不足,希望实施二次供水改造。相关部门介绍,碧桂园小区为总表制供水单位,外部管网水压正常。该小区第8幢处于供水管网末端,5楼及以下为直供水,其余楼层为二次供水。5楼居民在用水高峰时段存在供水水压不足的情况。为此,个别居民在室内私自加装增加压泵,导致各户供水水压不均,居民用水矛盾更加突出。尽管水务部门已对进水管道实施扩容,但水压不足的问题仍未彻底解决。若要实施二次供水改造,则需要征求全体业主意见、制定设计方案、落实建设资金。

谢双成充分肯定相关部门所做的工作,在详细了解二次供水改造政策后,他指出,城市供水是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既要立足当前,缓解碧桂园小区供水紧张问题,又要着眼长远,加快实施二次供水改造,更要总结经验,像“绣花”一样实现城市精细管理和精致服务,实实在在提升民生福祉。他要求,市城管委要引导居民主动拆除私装的增压泵,确保各户水压均衡稳定;市水务集团要制定技术方案,解决个别楼层供水水压不足的问题;开发区要加强协调,落实我市二次供水改造相关政策,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加快推进相关住宅区二次供水改造工程。

市城管委,市城投集团、市水务集团,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接访。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朱燕  编辑:张翟
返回
5楼居民在用水高峰时段存在供水水压不足的情况。他要求,市城管委要引导居民主动拆除私装的增压泵,确保各户水压均衡稳定。为此,个别居民在室内私自加装增加压泵,导致各户供水水压不均,居民用水矛盾更加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