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签名 助力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5 06:34   

今年,杭州被国家禁毒委确定为首批109个“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地市。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在全市营造浓厚创建氛围,近日,市禁毒办在市民之家开展“万人签名,助力创建”活动,300多名各界人士在“全民参与,共创杭州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横幅上签字。

今年以来,全市公、检、法部门,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强势推进“禁毒2018两打两控”“禁毒夏季攻势”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持续营造严打严控的高压氛围。截至10月18日,全市共移诉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771名,查处吸毒人员4156人次,强制隔离戒毒1008人,收戒病残吸毒人员147人,破获团伙案件48起。

签名活动还邀请了第五届杭州最美禁毒人代表孔少华、吴能庆、最美禁毒人代表丁一参与,他们通过微博视频接力的方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助力杭州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活动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钱昌勇 记者 李维和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