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的江湖到底有什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4 18:32   

这个季节,天气不冷不热,

推荐你一个本塘新玩法——干塘。

这是渔民庆丰收的习俗,

把鱼塘水放干捉鱼,再清淤以备来年养鱼。

西溪五常一带、富阳等地,

一直留有挖鱼塘、吃鱼汤饭的习俗。

江湖之下有什么?

有大自然的馈赠,有丰收之礼!

西溪湿地·洪园干塘

芦花似雪,鱼儿肥美

西溪湿地地貌独特,纵横阡陌的河网港叉交错成上千个鱼鳞状的鱼塘。

尤其是五常一带,每年秋冬天都有“干塘”的习俗。一到这个时候,家家户户都出动抽水,清挖鱼塘淤泥,并用生石灰消毒,为了来年鱼类更好生长。

活动时间:一年一度的西溪湿地•洪园“干塘节”将于11月17日正式拉开帷幕。除此之外,西溪听芦节也正在火热进行中……抢鱼王、边赏芦花边尝全鱼宴,想参与体验的朋友们千万别错过啦!

交通路线:公交——K356(古荡至余杭),游客在西溪湿地西区站下车;Y13(黄龙旅游集散中心至西溪湿地洪园),游客可在西溪湿地西区或西溪湿地洪园站下车。

自驾游线路——天目山路(市区方向)行至五常大道,即到西溪国家湿地公园龙舌嘴主出入口;或文二西路至绕城五常入口往南沿访溪路直行1公里,即到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洪园出入口。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