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7跑完42.195公里!杭马冠军刚刚出炉!那些帅爆了的现场,有一个,是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4 10:27   

今天,刷屏杭州人朋友圈的事情,非杭马莫属了!一年一度堪称世界最美马拉松之一的杭马,今晨鸣枪开跑。看看那些跑完42.195公里的“超人”,是不是你?你的家人?你的朋友?

今年杭马,跑得最快的是他

2:10:37!今年杭马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跑得最快的选手出炉了!肯尼亚男选手Michael Njenga Kunyuga。

考你一下,他每公里用时多少?

嘀嗒嘀嗒嘀嗒嘀嗒嘀嗒嘀嗒……

算出来没,再算不出来,Michael两公里都跑掉啦!

另外,女子组全程马拉松第一名,是来自埃塞尔比亚的Hirut Tibebu Damte,用时2小时25分10秒。

“战国古玺”奖给你

跑完马拉松,奖牌挂起来!

今年的奖牌设计秉承一贯的杭州文化底蕴,请来西泠印社操刀,推出——“杭马印”。

奖牌正面是西泠印社沈颖丽取法战国古玺设计的“2018杭州马拉松”;背面是岳飞形象,纪念今年是南宋在杭建都880周年,并在绶带上配以岳飞词“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

杭马的奖牌,堪称“藏品”,很多跑友每年都打卡赢它。分享下近年的奖牌,是不是很好看?

杭马中藏着的杭州“秘密”

杭州马拉松超火爆,今年3.5万个名额,有11万多人报名。为什么大家爱在杭州跑马拉松?杭州马拉松有什么特别之处?,N多个秘密,告诉你!

为何选在11月初办杭州马拉松?

这还真有讲究。一般而言,人体最佳体感温度在20-25℃左右,适合跑马拉松的气温要比这个数值再低一点。

11月初的杭州,刚刚进入深秋时节,清晨的凉爽天气,正适合马拉松选手们跑出好的成绩。与此同时,杭州的深秋正是风景如画的时节,参与杭马还可以一路欣赏到令人心旷神怡的美景。

杭马上,处处都有杭州数字产业带来的小惊喜!

人脸识别技术

开跑现场架着40多台人脸识别仪器,只要你提前录入了面部信息,就可以摆脱“繁琐”的检录程序,通过人脸识别仪直接入场。

为什么说杭马是世界最美马拉松之一?

人民体育和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共同发布的2017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Top100榜公布名单中,杭州马拉松榜居第三位。

为什么评价这么高,“美”是原因之一。

发张今年的杭马线路图,给你感受下:像不像一个气球,环抱西湖,奔向钱江。

今年的杭马包括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小马拉松、情侣跑、家庭跑。情侣跑起点设在白娘子与许仙定情断桥,其余设在黄龙体育中心。 

有跑者总结“前段美,中段平,后段虐”,从上钱塘江大桥、沿虎跑到龙井一路,累计爬升50米。

但用“虐”不能完全概述最后12公里,这是风景最美的赛段,途径钱塘江大桥、白塔公园、虎跑、满陇桂雨、杨堤景行、龙井问茶、茅家埠、植物园、百年浙大,可谓移步换景,一句“跑过风景跑过你”最为合适。

为什么还说杭马是世界最“美”马拉松之一?

此美非彼美,却美美与共。

今年的杭马,来自九所高校和社会组织、经过专业培训的4500余位志愿者,热情为大家服务。

今年,在赛程末段的补给站志愿者还特别选了跑者担任,从专业跑者角度理解选手心理生理需求,给予专业建议、帮助与鼓励。

还有现场的你,为拼搏加油,为文明出力。比赛结束后主动打扫,在最短的时间,让这个欢腾的城市赛场,恢复整洁干净,不留垃圾。

32年杭马的成功举办,感谢运动员们的奋进,也感谢志愿者和市民默默付出。你们跑赢的不只是一场马拉松竞赛,还是杭州这座城市的人文底蕴和蓬勃朝气。

来源:资料/杭州发布、2018杭州马拉松官方网站 摄影/杭州网、杭州新闻app、杭州公安  作者:杭州网综合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刷屏杭州人朋友圈的事情,非杭马莫属了!一年一度堪称世界最美马拉松之一的杭马,今晨鸣枪开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