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5万盆盛放的菊花邀你来赏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4 08:54   

中国菊花精品展 暨2018西湖秋韵杭州菊花艺术节盛大开幕

“秋来谁为韶华主,总领群芳是菊花。”转眼来到十一月,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赏菊好时光。

昨天,“走进新时代——第八届中国菊花精品展暨2018西湖秋韵杭州菊花艺术节”在柳浪闻莺钱王祠盛大开展,5万盆菊花汇聚一堂,让你看遍天下名菊。

本次菊展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菊花分会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举办,其中的重头戏当属精品展。全国共有19个城市、28家单位选送的近5000多盆精品菊参展,钱王祠功德坊前高达8米的塔菊就是山东菊艺大师为本次菊展特意制作的。

为了提高观赏范围,让更多市民游客与菊花有近距离的“接触”,本次花展还在涌金广场、钱王祠五牌坊、柳浪公园等路段布置了众多菊花小品。

大立菊、塔菊、盆景艺菊、多头菊、悬崖菊,人们仿佛置身菊花的海洋。每处景点都用菊装点,让景色与鲜花融为一体。如五牌坊的“我心相印”融合了雷峰塔、断桥、三潭印月等杭州景点的主要元素,将石塔、杭扇等巧妙入景,组合成为一幅意境悠远的画面。钱王祠内的“杭典”“湖滨秋韵”“吉凤沐阳”等小品无不体现了园艺师们的匠心与巧作。五王殿前用菊花盘成的30多米长龙、用悬崖菊组成的玫红色瀑布、庆系堂前两棵金黄色的菊花树,无不气势恢宏。阅礼堂前直径6米,能同时开放上千朵的大立菊,古戏台上的凤凰造型等都是不可错过的景点。

除外,主办方还在依光堂开设了“悠然”菊文化空间展,从观、品、悟、归四个章节解读菊文化。月底,来自各省市的插花大师还将围绕“西湖秋韵”的主题,现场进行插花表演。

本次菊展将持续至12月10日(每天的8:00—16:30),门票价格为15元/人(可刷公园IC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韩琼 记者 俞倩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走进新时代——第八届中国菊花精品展暨2018西湖秋韵杭州菊花艺术节”在柳浪闻莺钱王祠盛大开展,5万盆菊花汇聚一堂,让你看遍天下名菊。中国菊花精品展暨2018西湖秋韵杭州菊花艺术节盛大开幕“秋来谁为韶华主,总领群芳是菊花。本次菊展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菊花分会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举办,其中的重头戏当属精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