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 冷风冷雨来杭州串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4 08:00   

不过老天作美

今天杭马的天气比较给力

杭城七天连晴的日子已经终结。接下来的日子,除了绵绵秋雨外,还有冷空气加码,秋凉也将在雨水和北风的推动下进一步加剧。好在,今天的“杭马”天气还是不错的,祝大家跑出好成绩。

秋雨冷空气轮流来串门

周五夜里的一场雨水,终结了杭城七天连晴的“神话”。虽然眼下雨水不如盛夏时的性子那么刚烈,但改走阴柔路线后。上周还在嚷嚷“杭城的秋天过出了夏天的感觉”的你,现在是否真的体会到“一场秋雨一场寒”?

不过,也正因雨水的到来,秋燥略有缓解。据杭州市气象台统计,过去一周,杭城平均相对湿度只有40%~60%,最低的时候甚至还不到30%。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到五天雨水仍会不时来串门,今天起气温稍有回升,并将在8日前总体保持平稳。

近两天受西南较湿的气流控制,今天后期一直到8日都以阴雨天气为主。好在温度起伏不大,8日以前最高气温21~24℃。不过,随着8日冷空气抵达之后,雨水和北风会使杭城的秋凉进一步加剧,最高温度会降至20℃以下。杭城的秋天,不就是在一次次冷空气中走向深处,然后把“棒”交给冬天吗?

看来,是时候添衣保暖贴秋膘了,距离“秋裤君”出场的日子,怕是也不远了。

今天“杭马”天气比较给力

今天2018杭州马拉松比赛正式开跑。那么问题来了:天气如何?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湿度稍微有点大,平均相对湿度70%,温度14~21℃,3~4级的偏东风,风力温度都适宜。

气象专家研究发现,对大多数人而言,5~15℃的气温,50~60%的相对湿度,微风的阴天,便是最完美的马拉松天气。可以说,今年“杭马”天气还是比较给力的,祝大家跑出好成绩。

懒人直接看这里

●4日(周日):阴,14~21℃,东风2~3级

●5日(周一):小雨,16~22℃,东风2~3级

●6日(周二):阴,16~24℃,东风2~3级

●7日(周三):阴转小雨,15~21℃,东北风2~3级

●8日(周四):小雨,14~18℃,西南风2~3级

●9日(周五):小雨转阴,13~17℃,西北风2~3级

●10日(周六):多云转晴,11~18℃,东风2~3级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不过,随着8日冷空气抵达之后,雨水和北风会使杭城的秋凉进一步加剧,最高温度会降至20℃以下。不过老天作美今天杭马的天气比较给力杭城七天连晴的日子已经终结。接下来的日子,除了绵绵秋雨外,还有冷空气加码,秋凉也将在雨水和北风的推动下进一步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