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东站迷路了不用怕 免费摆渡车帮你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4 06:29   

本报讯 杭州东站,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一座现代化的客运特等站,是杭州市接驳功能最为齐全的交通枢纽,是杭州铁路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大型铁路枢纽站之一,还是亚洲最大的交通枢纽之一。

然而,对于不少人来说,建筑面积达120万平方米的东站实在是太大了,光是东西广场之间跨度就有1公里多。站房总建筑面积相当于城站的近7倍,拥有10多个站台30多条到发线。外地游客(包括本地市民)最容易搞错的就是去东西两个广场搭乘公交车,一旦走错,折返就需要花上不少时间。

作为这座交通枢纽重要组成部分的杭州公交,承担了一项很重要的任务,就是在东西两大公交换乘广场来回接送旅客。目前,杭州公交二公司一车队的党员们积极与东站管委会组建免费摆渡车合作,来回穿梭于两个广场公交枢纽站,为旅客提供更优质、便利的服务。

昨天,爱心摆渡车就在西广场遇见了一位来自黑龙江的黄阿姨,她提着大包小包想要搭乘107路公交去钱江湾花园的儿子家,没想到却找错了方向,“阿姨您上车吧,我们免费送您到东广场。”司机一句话让黄女士欣喜不已。

除了接送乘客,摆渡车司机还要兼职“导路员”,每当遇到乘客问路,他们都会耐心解答并送他们一程。

据了解,免费爱心摆渡车一共有4辆,在每天的8:00至18:00之间,为旅客提供“招手即停”的一站式接驳服务,方便了旅客进出的“最后一公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聂焕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