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达607亿!你关心的住和行都有进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3 09:50   

在早晚高峰,想在杭州主城区与大江东之间通畅往返,是很多上班族的奢望。不过,随着地下管廊的不断完善,梦想很快会成为现实。昨天,备受城东市民关注的艮山东路过江隧道,在大江东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活动上,正式宣布开工。

除了过江隧道,当天还有林肯整车项目、吉利汽车新增年产10万辆整车项目等14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15亿元。

现场还有10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包括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产业基地项目、顾家智能家居及家具制造项目、华东医药大分子药物项目等,合计总投资292亿元。

艮山东路过江隧道化解“跨江难”

昨天下午3点,大江东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活动在青西三路的空地上举行。

周边,有不少项目正在施工,大江东新城建设如火如荼。随着宝龙广场、龙湖城市综合体相继入驻,大江东生活氛围越来越浓厚,因此人们面临的“跨江难”问题,更显迫切。

艮山东路过江隧道是一条快速路,西起下沙艾博生物医药公司南侧,东至大江东滨江二路,全长约4600米,其中隧道段长约4450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建成后,将有力化解“跨江难”问题。

在民生居住项目上,同样有大动作。昨天参加集中开工的,就有5个涉及老百姓居住相关的项目——义蓬街道城乡一体化安置小区(三期)项目、河庄街道城乡一体化安置小区(三期)项目、卓林置业住宅项目、大江壹号住宅项目、人才专项租赁住房项目。

这些人才租赁房、安置房、商品房,可以满足扎根在大江东各类人才的需求。

国产林肯车“大江东制造”

很多人对大江东的印象是“产业很发达,有很多汽车在这里造”,大江东也一直在做大汽车产业,相关产业链不断升级,越来越完善。

由长安福特公司在杭州投资新设的大型豪华SUV汽车项目,正式进入建设阶段。这个项目总投资11亿美元,将出产三个车型:林肯品牌MKX、MPU以及福特品牌探险者。

据了解,这是继福特金牛座、福特锐界之后,长安福特杭州工厂引进的三款全新豪华大型SUV。几个项目全部达产后,长安福特杭州工厂年产值将突破1000亿元。另外,吉利汽车新增年产10万辆整车项目,有望在今年年底投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陈霜戈 记者 汪株燚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几个项目全部达产后,长安福特杭州工厂年产值将突破1000亿元。昨天参加集中开工的,就有5个涉及老百姓居住相关的项目——义蓬街道城乡一体化安置小区(三期)项目、河庄街道城乡一体化安置小区(三期)项目、卓林置业住宅项目、大江壹号住宅项目、人才专项租赁住房项目。这个项目总投资11亿美元,将出产三个车型:林肯品牌MKX、MPU以及福特品牌探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