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坑坑洼洼 车站“黄牛”不断 地铁口乱象横生 这些问题怎么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3 09:09   

习近平总书记说,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越是大城市,管理越要精细。

后峰会亚运会阶段的杭州,在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做得怎么样?对标亚运会杭州的承诺、市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世界名城的远大目标,距离有多远?差距在哪里?

昨天下午,“公述民评”举行第三场面对面问政,聚焦城市精细化管理。

市建委、市城管委、市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部门以及十城区的分管负责人坐到台上,接受市民问政。

窨井盖像补丁骑车经过像走钢丝 不合理现象将尽快整改

城市道路和老百姓息息相关,也直接反映一座城市的形象。然而眼下杭州多个地方,还能看到道路坑坑洼洼、标识标牌指向不清楚、道路隔离设施不合理等现象。

在下城区体育场路和建国北路交叉口,放眼望去,短短100多米的非机动车道上,窨井盖像补丁一样满地都是。市民在一个个井盖当中穿梭,像走钢丝一样战战兢兢。一旁人行道上,有一个大坑,过往行人都绕着走。

下城区副区长邵伟华说:井盖多是因为建国北路主干道进行地铁管线迁移,地铁施工过程当中把雨水污水管、自来水管等全部迁到非机动车道上,导致这个地方密密麻麻看上去全是井盖。这个问题等到2019年底地铁5号线全部建成后,将得到解决。

“关于路面坑洼的问题,是我们日常巡查工作不到位,没有及时发现。我们回去立即进行整改,同时加强维护和日常监管,确保路面平整,让市民安心出行。”

同样的道路问题,还表现在交通标识标牌混乱。

在西湖区有条杜家浦路,路上的指示牌显示南面以及东面均为东狮路。同样在杜家浦路反向行驶时,另一块指示牌显示北面以及西面均为杭新路。这样的场景,别说不熟悉这里的市民了,就是住在附近的市民也一头雾水。

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星豪现场坦言,这是我们工作上的疏忽,回去以后马上督促整改。

“黄牛”揽客,查到一个处理一个

欢迎大家拨打举报电话

车站是一个城市的门面,接受着四面八方客人的检阅,任何一个细节做得不好,直接影响到城市形象。前不久记者走访发现,杭州各大车站问题依然很多。

在汽车北站出站口,吆喝着寻找客人的“黄牛”比比皆是:到哪里?北站里面买票是234元,到我这里就200块。谈好价格,黄牛陆陆续续领着客人到外面上车。

记者拨通汽车北站管委会电话,回复说“他只要不进来里面拉客,在门口我们是没有权力管他的”。

又联系属地的祥符派出所,工作人员态度积极:“谢谢你,这个信息很重要,我们会处理的”。

5个月过去了,回访中汽车北站的“黄牛”拉客现象依旧存在。

“黄牛”揽客问题由来已久,不仅在汽车北站,汽车西站、汽车南站、客运中心站等杭州其他汽车站都屡禁不绝。究其原因,主要是利益链的长期存在。

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胡斌现场表态,对非法运输的接客行为,将进行严厉打击,首先是加强24小时的巡查,通过现有的视频监控系统查证确实,查到一个处理一个,绝不姑息。今年以来已经在北站周边查处站外违章行为32起,配合市场监督部门取缔非法票据3项。

胡斌还当场公布了举报热线12328,鼓励市民进行举报。“对黄牛的打击处罚,要形成联动机制,交通只对车有处罚权,对人的管理还需要辖区公安、交警等执法部门共同协助,把责任落实到人,各行其职,做好这项工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见习记者 凌姝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绝大多数地铁口的交通配套和秩序管理还是不错的,但还是有部分地铁站点存在黑车拉客、基础设施老旧等问题。针对地铁2号线沈塘桥站(该站两个出入口在拱墅区,另两个出入口在西湖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陈星豪也作出承诺,我们回去以后立即整改,三天内解决好。地铁出口乱象横生余杭:一周完成整改西湖:三天就完成地铁,是丈量一个城市的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