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兴污水治理工程 惠及2000多居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3 06:28   

“浓墨”变“清流”

本报讯 日前,日处理200吨污水的西兴生活污水处理站,完成水质达标调试,不日将正式投入使用,滨江区西兴老街的铁岭花园、河畔花园区块2000多居民将直接受益。

由于过去该区块未配备污水收集管网,水质呈现黑色。随着社会发展,污水排放量日益增加,人们对环境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同时基于对历史文化古街的保护,迫切需要一种适合西兴老街的生活污水处理方式。为此,滨江城管做了大量调研,5月17日,通过公开招投标,委托专业环保公司建设生活污水处理站。

据了解,西兴生活污水处理站已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中的IV排放标准。记者还注意到,该污水处理站采用地埋模式,对外形进行了优化,顶部全面覆土并种植多样化绿植,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在节约用地以及水环境治理方面效果显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高俊英 记者 任彦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