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杭州多点诗意,今年15条道路“秋叶不扫”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2 07:25   

秋叶不扫,留下城市诗意。

每当秋天,无边的秋叶把整个杭城装扮得绚丽多彩。梧桐叶落、枫叶斗艳、杏叶金灿,形成了一道道别样景致。最近,有细心的市民发现,南山路、北山街等道路上的秋叶纷纷飘落,环卫工人却没有及时清扫,似乎是故意留的。

钱报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市容中心了解到,从10月底至12月下旬,杭州今年将继续“秋叶不扫”。据介绍,2017年,杭州市首次推出北山街、白堤、华园弄等15条道路秋叶“白天不扫、晚上普扫、霜冻天气及时扫”的灵活环卫保洁作业模式,大家反响都不错。因此,这项赏叶福利今年保留了下来。

今年“秋叶不扫”暂沿用去年15条景观道路,具体为:上城区湖滨路、南山路,下城区华园弄,江干区天成路,拱墅区广济路、明园路,西湖风景名胜区北山街、满觉陇路、杨公堤、苏堤、白堤、龙井路,下沙经济开发区之江东路,萧山区人民路和富阳区江滨南大道。其间,市民有最佳赏拍秋叶道路的好建议,可拨打电话85174092进行反映。

不过,遇到阴雨霜冻天气,落叶还是需要及时清扫。市城管委市容中心表示,这主要基于三方面考虑:首先,秋冬季节,飘落路面上的叶子常带有霜露、易结冰,市民和车辆出行会打滑、不安全;其次,阴雨天气路面落叶,车辆碾轧后,碎叶片让道路变得很脏,影响城市整体市容环境卫生;再次,落叶多了,雨天易堵塞地下管网和窨井盖缝隙,造成路面积水,且秋叶从管网流入湖(河)中也会影响水质。因此,落叶季期间,如遇阴雨霜冻天气,杭州城管环卫部门仍会按照城市环境卫生作业规范要求,对落叶及时清扫,希望市民游客谅解。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晶晶 通讯员 陈金辉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因此,落叶季期间,如遇阴雨霜冻天气,杭州城管环卫部门仍会按照城市环境卫生作业规范要求,对落叶及时清扫,希望市民游客谅解。其次,阴雨天气路面落叶,车辆碾轧后,碎叶片让道路变得很脏,影响城市整体市容环境卫生。不过,遇到阴雨霜冻天气,落叶还是需要及时清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