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亩芦花如雪绽放 2018西溪听芦节诗意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1-02 07:23   

“千里蒹葭十里洲,溪居宜月更宜秋。”霜降一过,西溪360亩芦花悄然泛白,在秋风的微拂下,宛如皑皑白雪随风飘起,故称“秋芦飞雪”。

听,芦花绽放的声音——2018西溪听芦节今天开幕,一直延续到2019年元旦。本次听芦节,西溪湿地还准备了多姿多彩的活动,动静结合,展示湿地秋韵。

仰望先贤,共话西溪雅趣

今天,来自浙江新时代诗社、新蕉园诗社等省、市100余位著名词人会聚秋雪庵,举行两浙词人祭祀仪式。东园巷小学小蕉园诗社的小诗人们朗诵《满江红》,词学氛围浓郁;文人们临水作诗,各抒己怀;还能看到书画展示、越剧表演等,为本次雅集增添文化色彩。

西溪的芦花分为荻、芦竹、芦苇,大多集中在秋雪庵周边,故秋雪庵是赏芦的最佳地点。

庵内设有两浙词人祠堂,供奉历代词人先贤1044位,陆游、白居易、苏轼、李清照等都在供奉之列。每年霜降后第十天,文人们都会在此举行词人祭祀仪式。

曲调悠远,传递水乡风情

深秋来西溪,静静地随着摇橹船在蜿蜒的水道里穿行,听着风吹芦苇的声音,最能体会“一曲溪流一曲烟”的西溪特色。荡舟在秋雪庵周边,芦苇深处古典乐声袅袅传来;深潭口古戏台上,经典的越剧折子戏袅袅演绎。

另外,河渚街上还有气味互动体验馆、“云图镜像”艺术展,为游客带去新奇的体验。

返璞归真,畅享江南风味

西溪“摇摇锅”将火锅搬上摇橹船,选取最新鲜的食材,在飒爽的深秋,给你一个暖心又暖胃的选择;“渔舟向晚泊,隔岸荻花齐。”把生活过成诗,只需要选择西溪的“听芦套餐”;选择晴好的周末,到西溪一睹“干塘渔获季”的热闹场面吧。

诗画摄展,尽现秋雪之韵

本次听芦节,西溪将举办朗诵比赛、绘画比赛、摄影比赛等活动,以不同的形式展示西溪秋季之美。

推荐阅读

杭州钱江新城要建一座“世外桃源” 20个足球场那么大!

晴天余额不足,雨水已发货,预计周六送达……

杭州一股神送“小三”武林壹号,正妻告上法庭!2656万被拍卖!

生活最美满的时候查出乳腺癌晚期 生死之间她很乐观

杭州男子一个举动,300万拆迁款打了水漂!妻子气得跳河!

南山路男厕所设计“怪怪的” 游客视角一览无遗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黄莺 贝楚楚 通讯员 王益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返璞归真,畅享江南风味西溪“摇摇锅”将火锅搬上摇橹船,选取最新鲜的食材,在飒爽的深秋,给你一个暖心又暖胃的选择。选择晴好的周末,到西溪一睹“干塘渔获季”的热闹场面吧。”把生活过成诗,只需要选择西溪的“听芦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