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弹一星”科研人员昨参观良渚博物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31 09:35   

昨日,良渚博物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曾经在“两弹一星”基地为我国国防现代化事业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在良渚博物院志愿者吴健民(两弹一星专家后代)的讲解下,老人们边参观、边游览。“北京、大连、山东……我们来了近20个人,以前都是在‘两弹一星’基地搞科研的,最小的70岁,最大的已经90岁了。”团队中有一对夫妻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参观良渚博物院,觉得意犹未尽。丈夫大学一毕业就到基地做研究,今年已经85岁了,他说,“以后有机会还要再来。”

吴老是团队中年纪最大的老科学家,已经90岁高龄,他说,自己以前做光学测试,还做过光学成像技术,五千多年前的古人能在玉琮上实现一毫米刻出五条线,“这意味着良渚古国时期已有了200微米的雕刻能力,我们的祖先太聪明了!”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金晓榕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北京、大连、山东……我们来了近20个人,以前都是在‘两弹一星’基地搞科研的,最小的70岁,最大的已经90岁了。”吴老是团队中年纪最大的老科学家,已经90岁高龄,他说,自己以前做光学测试,还做过光学成像技术,五千多年前的古人能在玉琮上实现一毫米刻出五条线,“这意味着良渚古国时期已有了200微米的雕刻能力,我们的祖先太聪明了。”团队中有一对夫妻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参观良渚博物院,觉得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