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首台空中加装电梯 在清波苑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31 07:17   

昨天,杭州市首台空中加装电梯在上城区清波苑2幢3单元精彩亮相。

清波苑2幢3单元5-7层共有6家住户,住在顶楼的阿姨一大早就望着电梯,走了好几圈,一脸掩不住的笑意。

“6月底就开始施工啦,盼了4个月,终于装好了!我们这儿地段特别好,医院、超市、景区都很近,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电梯,我们年纪也大起来了,上下爬楼梯实在是吃不消。而且家里还有个85岁的母亲,平时都不放心她一个人出门,原本都计划着要搬家了,现在有了电梯,真是太圆满了!”

话音刚落,对面楼的一位大妈正好买菜回来,看到这新装的电梯,满是羡慕的眼神:“哎哟,那么快就装好啦!真好真好,一会儿我也来试坐一下!”

讲了那么多,想必一定有人好奇,同样是加装电梯,为什么说它是空中加装电梯呢?

原来,清波苑的四个楼座整体建在一个3层楼高的平台上,平时居民进出得先上平台再爬楼梯回家,现在这部电梯就加装在了3层楼的平台面以上,也就是说,居民们到了平台后就可以享受一键直达家门口的便利。

杭州奥立达电梯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美光介绍,由于电梯是直接安装在平台面以上,面临花园地面土层薄、承重难等问题。公司的技术人员多次勘测项目现场,反复论证,最终采用了浅底坑(600mm)技术、对重侧置无机房的技术方案,最大限度地保证电梯内部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电梯还具有“认人”的本领,只有住在楼里的住户刷一刷卡再按楼层,电梯才能配合地送他回家,更大程度地保障了住户的安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何辉 见习记者 严佳炜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