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美术教育专业学生 基本功展示在杭州开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30 07:01   

杭州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位于西湖景区里的玉皇山路上,被誉为“浙江最美丽的校园”之一。明媚的阳光洒在校园的角角落落,静谧的美景让人想停下来画画。昨天这里迎来了全国各地54所高校162名学生,他们都是来参加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据说,这是教育部头一次举办这样的活动。

在美术教学能力自选项目中,学生们要在三个小时能创作一幅画,画的主题正是《校园》,学生可以用国画、水粉、油画等各种形式表达这个主题,此外,基本功展示还有美术教学能力必选项目、集体创作、微课展示等等。

主办方介绍,在参展项目设置上凸显师范性,除美术专业技能展示外,专门设置了“微课”、集体创作和观摩中小学课堂教学的社会实践项目,进一步增强学生教学实践能力,努力培养适应新时代基础教育发展需要的“一专多能”美育教师。

据悉,美术基本功展示将每两年举办一次,真实呈现我国普通高校美术教育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的成果,对提升美术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产生促进作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鑫 记者 方秀芬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