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把金黄,大把阳光 这一周扑面而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29 06:29   

本周你可以躺在阳光里。王璐/绘

本周大家几乎不用看天气预报,因为,杭城将开启阳光常驻模式——一直到十一月初(11月3日)都不会下雨。每天都是秋高气爽,蓝天白云,空气质量也很好。

大把的金黄,大把的阳光,统统扑面而来。本周杭城都将躺在这样的美好天气里。

气温真有降,为何感觉不到冷

霜降时节,对杭城而言,降的并不是霜,而是气温。

这几日,天天喊着冷空气来了,来了吗?来了。可为什么大家感觉不到冷,甚至还有点热?

用杭州市气象台的话说,大概是因为阳光太美,秋天太温柔。

这里我们就要来说说体感温度。体感温暖通俗地说,就是在烈日下暴晒,与在室内避光处的阴凉,两者的体验简直是天壤之别。这个就是体感温度差。太阳直接照射到身上会使人体温度升高,一般情况下,阴天与晴天,人的体感温度可以相差4~6℃,甚至更大。

像这次冷空气来袭,北风的张扬只在26日,27日早晨风速已明显减小,“冷”的感觉被削弱;同时太阳火速回归,阳光下,“暖”的感觉就被放大。所以,阳光让人们觉得身上暖暖的。

这次冷空气发威是在早晚。据杭州市气象台统计,27日早晨杭城最低10.7℃。昨天早晨杭城气温又创新低,10.5℃,为今年入秋以来的最低气温。西部、北部山区大多降到了5℃以下,凉意逼人。

不光是杭州,昨天早晨浙江多地再次刷新今年入秋以来最低值,其中沿海岛屿最低气温10~14℃,其它大部地区7~10℃,山区3~6℃。

所以,气温真的降了。

推荐阅读

水果店老板娘掉进东新河 救人主力是个71岁大伯

杭州女子收衣服失足坠楼伤势严重 母亲当场哭晕

杭州母女在公园救了一只夜鹭 能不能人工喂养?

一座拱宸桥 半部杭州史 没有围墙的博物馆延续城市记忆

杭州发出国际级软件名城创建政策“大礼包”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返回
本周杭城将开启阳光常驻模式——一直到十一月初(11月3日)都不会下雨。每天都是秋高气爽,蓝天白云,空气质量也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