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岛湖供水工程 九溪线全线贯通!杭州市民离喝上千岛湖水又近一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28 07:10   

近日,千岛湖供水工程又传来了好消息!伴随着九溪线二期工程最后一段管道焊接完毕,九溪线率先实现全线贯通,具备通水条件。也就是说,杭城市民距离“打开家里的水龙头,就能喝到百公里外甜甜的千岛碧水”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据了解,九溪线全长7.32千米,主要分为九溪线一期、二期和配套工程三个项目,由杭州市水务集团负责建设。其中,一期工程主要为隧洞、二期工程主要为顶管,配套工程主要为输水系统的配套建设及改造。

在一期工程中,隧洞沿线工程地质条件复杂,建设任务十分艰巨。二期主要为顶管工程,顶管直径3.2米,如此大口径顶管,不仅在杭州尚属首次,就是全国也不多见。配套工程是第二输水通道九溪线分至主城区水厂的配套输水系统,主要位于杭州市供水备用水源的珊瑚沙水库内。为了保障珊瑚沙水库停运期间杭城供水安全,市水务集团、联合施工单位制定了专项应急预案,并通过全体参建人员5个半月的努力,比计划提前一个月具备进水条件。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相柯妍 见习记者 严佳炜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