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开始,杭城转为雨水专场!下周冷空气接着来 会冷成什么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21 14:28   

上周五杭州最低气温11.6℃,创下了今年入秋以来最低值。昨天最低气温14.0℃,接下去天气怎么样?赶紧来看看。

下周雨水专场

上周五杭州最低气温11.6℃,杭州市气象局说,这是杭州入秋以来气温最低值。

昨天,杭州最低气温只有14.0℃,今天最低气温15.5℃,今天上午的天气还算不错,秋高气爽,但是阳光余额已经不足了。市气象局说,今天中午前后,杭城将转为雨水专场。

今天中午起到明天,一场小雨将拉开序幕;后天(周二)雨水减弱,可能有个降雨间歇;但周三、周四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还有一波雨水,且雨量相对今、明天会更加明显;周五雨水渐止。

从未来七天的天气预报来看,天气方面,未来七天只有2天晴,5天雨。

气温总体较为适宜,前半周气温总体稳定,最低气温14~18℃,最高气温20~24℃,受冷空气影响,双休日会降温,27日起气温明显降低。

今年冬天会很冷吗?

冷空气接二连三的影响,北方、西北不少地方已经开始下雪,网上流传今年冬天会是冷冬吗?就这个问题,气象部门作出了回应。

中国天气网在微博上辟谣了:关于2018-2019年冬季气候趋势,国家气候中心近期有了初步预测结论,预计冬季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出现冷冬的可能性不大。

主要理由是今年6月以来赤道中东太平洋海表温度转为偏暖并不断发展增强,并在冬季形成一次厄尔尼诺事件。发生厄尔尼诺事件时,东亚冬季风强度弱,我国气温普遍偏高。

中国气象爱好者也分析:总体来说,如果没有意外情况暖冬可能性更大,但气象观测上的冬天长达三个月,这三个月偏暖还是偏冷是取决于气温的平均值,而不是最大值或最小值。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气象局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上周五杭州最低气温11.6℃,创下了今年入秋以来最低值。昨天最低气温14.0℃,接下去天气怎么样?赶紧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