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湖公园二期昨天开园 这样的周末可以约起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21 10:19   

在3个足球场大的草坪上支个帐篷、聚个餐 

怎么去? 自驾可导航至“白马湖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白马湖公园二期就在东面不远处。 公共交通出行,可坐地铁1号线到西兴站下,换乘1503路公交车到白马湖南路下车。

滨江南部,越王城山北麓的白马湖,与西湖隔江相望,被称为“杭城双璧”。

50岁的“老滨江”陈于晓在诗里写道:已经记不得白马湖原来的模样了。那时,我们把这里唤作白茫湖,白茫茫一片,数个土墩像数只青螺,浮动在烟波浩渺中。直到很多年以后,白马“哒哒哒”的蹄声,才在生态创意城的封面响起,这是动漫的白马。

是啊,平时的白马湖,大多是小桥流水人家般的静谧模样,可一到每年的夏天和秋天两个季节,这里总是会因为动漫节和文博会,热闹起来。

白马湖公园,2013年就有了,一期的陆地面积有500亩。去年,白马湖公园二期开建,新老滨江人盼了一年多,昨天终于开园了。

在3个足球场大的草坪上支个帐篷,聚个餐 这样的周末,可以约起来了

昨天是个多云的日子,好多滨江人都去了白马湖公园二期,33岁的蒋先生,叫上了4个朋友,也来了。

“都说这里是滨江最大的亲水公园,就叫了朋友来开开眼。”

公园到底有多大?

从空中看,白马湖公园二期很像一个“凹”字,嵌在白马湖上。公园的主体,是一个12.56万平方米的湖心岛,滨江有意将此打造成一个集吃、住、行、游、娱于一体的休闲旅游景区。至此,白马湖景区总面积已经超过了30万平方米。

相较于白马湖公园一期,二期在不同区域,都设计了以不同植物为主的小景区,力求四季美景分明。

进了公园后,北侧不远处,就看到了一个月季园。这里是草坪婚礼区,周边被各种颜色的月季花卉围裹着,中间是一条爬满藤本月季的花廊。这个很像电影里走出来的浪漫场景,昨天吸引了不少年轻的情侣在此合影,若在这里把人生大事给办了,似乎也不错。

公园的东面,是一片丛林,除了成片的荷花,还种上了蒲苇、紫穗狼尾草、细叶芒等野趣十足的植物,这让这个江南味道十足的公园,添了一些别样的情致。

公园的南部,是成林成片的海棠、红枫、樱花、娜塔栎,山石、小径穿行其间,串成四季花海。

另外,公园里一个2.1万方的大草坪,也是吸引许多市民来这里过周末的原因之一。昨天下午,在这个相当于3个标准足球场的大草坪上,许多市民已经携着一家老少,支起了一顶顶帐篷。

白马湖公园二期的西侧和南侧,有两条主园路与外部连通,环湖还有一条长1.6公里、宽3米的骑行道和宽1.5米的慢跑道。

除了赏景,公园里已经建好了婚庆礼堂、餐厅、咖啡吧、母婴室、小超市、自行车停车场等,为前来游玩的市民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眼下,滨江正在打造“花城滨江”,白马湖公园二期的建设,正是其中的一部分。

对于这件事,滨江的决心,写在脸上,也刻在纸上。

两个月前,滨江专门制定了《关于打造“花城滨江”的实施意见》,要让钱塘江南岸这片73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四季有花,随处见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宋桔丽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在3个足球场大的草坪上支个帐篷,聚个餐这样的周末,可以约起来了昨天是个多云的日子,好多滨江人都去了白马湖公园二期,33岁的蒋先生,叫上了4个朋友,也来了。眼下,滨江正在打造“花城滨江”,白马湖公园二期的建设,正是其中的一部分。去年,白马湖公园二期开建,新老滨江人盼了一年多,昨天终于开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