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刚刚送走泡沫 又多了这一大帮身形矫健的群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19 19:04   

刚解开泡沫疑云的杭州市区钱塘江段,今天又迎来了一大帮身形矫健靓丽的快艇——10月19日至21日,UIM世界摩托艇锦标赛杭州站的比赛在钱塘江举行。

自横渡钱塘江、国际冲浪赛后,这是钱塘江上举办的第三类大型体育赛事。UIM世界摩托艇锦标赛也是第一次落户杭州,通过近几年三江两岸的发展和“五水共治”工作的推进,钱塘江水质有了明显的提升,逐渐成为各类体育赛事青睐的黄金水道。

此类摩托艇赛事是世界最顶尖的水上动力艇职业方程式赛事,赛艇速度快(最高时速280迈),为确保比赛赛艇的安全和通航船舶的安全,杭州地方海事钱江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水上体育比赛属于水上水下活动许可的一种,由于主办方也是第一次落户杭州,不熟悉审批所需的材料,钱江处多次主动和主办方沟通,积极参加协调会,落实各项审批所需的工作。

同时,钱江海事已制定详细的交通管制方案。赛艇比赛速度快,比赛区域又是水上交通流量较大的区域,为确保船舶通航安全,钱江处提前制定了交通管制方案,提前和船闸、上游其他兄弟单位进行沟通,发布航行通告。在比赛期间,4艘海事艇在比赛水域上下游两头进行交通管制,一方面确保无关船舶禁止驶入比赛水域,另一方面也做好比赛期间的应急准备工作。

需要提醒的是,赛艇比赛需要封航6小时,会有大量船舶滞留,在比赛结束后,钱江海事一方面要指导主办方将主航道的比赛浮标及时撤离,另一方面做好流量的疏导管控工作,防止船舶因短时间流量较大发生碰撞事故。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郑鵾 记者 张帆  编辑:张翟
返回
UIM世界摩托艇锦标赛也是第一次落户杭州,通过近几年三江两岸的发展和“五水共治”工作的推进,钱塘江水质有了明显的提升,逐渐成为各类体育赛事青睐的黄金水道。此类摩托艇赛事是世界最顶尖的水上动力艇职业方程式赛事,赛艇速度快(最高时速280迈),为确保比赛赛艇的安全和通航船舶的安全,杭州地方海事钱江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水上体育比赛属于水上水下活动许可的一种,由于主办方也是第一次落户杭州,不熟悉审批所需的材料,钱江处多次主动和主办方沟通,积极参加协调会,落实各项审批所需的工作。刚解开泡沫疑云的杭州市区钱塘江段,今天又迎来了一大帮身形矫健靓丽的快艇——10月19日至21日,UIM世界摩托艇锦标赛杭州站的比赛在钱塘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