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一路隧道试开通第一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19 10:46   

昨天上午9点多,家住紫金港的汤女士早早地等在文一路隧道紫金港路入口,准备把女儿送到下沙的奶奶家。

10点一到,隧道正式开通。汤女士一路几乎没踩过刹车,4分58秒,到达德胜快速路保俶北路上桥口。35分钟后,到达下沙。

“以往从紫金港立交附近开车到保俶北路,十来个红绿灯,起码需要25分钟。”汤女士说。

昨天,文一路隧道开通首日,快报三路记者在晚高峰去城西体验了一把“新速度”。

下午5点45分: 

德胜高架东段很堵

城西道路通畅

下午5点45分,随着晚高峰的来临,文一路隧道保俶北路口的车流开始逐渐增多。

第一路记者:从文一西路蒋村附近开车出发,前往武林广场,全程大约15公里,选择线路是文一路地下通道—德胜高架—上塘高架。全程大约用了20分钟。

第二路记者:走文二路,也从蒋村出发到武林广场,全程地面道路。

昨天地面道路倒是也通畅不少,只花了35分钟就到达目的地。

“我平时也走这条路,要40分钟左右。今天特别快,一点也不堵。”同事说。

第三路记者:从下沙出发,走德胜快速路去紫金港。

高德导航实时显示,德胜高架东段呈现深红色(拥堵),一直排到了东新路上方,一路刹车红灯。原本30分钟可以走完的德胜高架,昨天足足走了45分钟。

不过过了湖墅路口上方后,高架就顺畅不少。下了高架后就更快了,5分钟不到已到达紫金港。

的确,昨天记者从杭州市交通拥堵指数实时检测平台看到,晚上6点左右,文一路紫金港路到保俶路,地面道路都呈现绿色(畅通),这在以往的高峰时段,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晚高峰6点半,在市区地面主要道路拥堵指数的统计中,一直排名在拥堵前五位的文一路,竟然跌出了实时榜单的前20位。

交警说,随着文一路地下通道的开通以及地面施工结束,文一路地面道路的通行能力会大大加强,流量也会逐渐降低,虽然开通第一天没有数据统计,但现场实际感受,文一路地面道路确实空了不少。

交警:

文一路隧道开通首日

基本顺畅

杭州交警高架大队城西中队副中队长俞耀刚说,从开通首日的情况来看,从紫金港立交到德胜快速路这5.8公里的地下快速路,总体十分畅通,一般5分钟就能走完全程。

根据杭州城区错峰限行的规则,在工作日的7:00-9:00、16:30-18:30时间段内,浙A号牌机动车实行尾号限行,非浙A号牌机动车全号段限行。另外,货车、摩托车、各类危化品车辆禁止驶入文一路地下通道。

另外,从昨天的情况来看,虽然文一路地下通道十分畅通,但不少车也因为路况好,不知不觉车速就快起来了。交警说,文一路隧道主线限速80公里/小时,进通道限速60公里/小时,出通道限速40公里/小时,随着道路的开通,测速等交通执法设备也一并启用,隧道内有400多个摄像头,大家千万不能因为路好开而超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首席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谢晓颖 曹灵芝 摄影 江玥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