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中心 政务服务再升级 市民办事更省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19 06:52   

本报讯 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不断深化,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行政事务服务中心在程序上做足“减法”的同时,更在服务上做好“加法”,不断增强办事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过去,市民在中心办事大厅办完审批手续后,还需多跑一趟窗口领取证照,也有部分办证市民会付费让快递送。最近,为切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执法综合窗口开始实施证照快递免费寄送服务。至此,中心证照免费寄送服务全面覆盖办事大厅。办事群众可通过网络或线下窗口进行业务办理,窗口办结后将以“EMS快件”方式免费将证照快递寄出。这种“网络+快递”的方式让群众体会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便利。

自“商事登记一网通”自助服务区设立以来,群众办理公司的设立登记申请等诸多事项可选择在自助区进行网上申报。但问题也随之而来,部分群众因不熟悉网上操作流程,很不方便。针对这一问题,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行政事务服务中心商事服务综合窗口特别设计了“商事登记一网通”操作指南,包括“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和“企业设立登记”两大块内容,通过简洁明了的流程图形式,从用户登录网站注册账号开始,到网上申报操作、勾选相关选项、申报被退回后如何操作等一系列步骤都进行了详细描述,并印制成宣传板张贴于办事大厅“一网通”自助服务区,为办事群众提供了便利。

2018年以来,中心全力打造 “‘7×24小时’全方位政务管家”项目,以一站式、全天候、大升级的服务进一步深化各项改革工作,从细节着手,精心打磨各项服务,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不断铸就名胜区政务服务精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