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定大运河,从此牵起了彼此的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19 06:34   

如果爱有天意,那一定是运河让他们相遇。

2016年,杭州举办G20峰会,刚刚大学毕业的庄晨丽来到了向往的城市——杭州工作;就在同一时间,在杭州师范大学读书的朱巍哲毕业之后也决定留在杭州发展。

那年的冬天,一条微信,让两人的爱情在运河边萌芽,幸福也随着河水荡漾开来。

今年,他们想在“媒人”——大运河的见证下,举办一场意义非凡的婚礼,许下甜蜜的诺言,于是便报名参加了第六届大运河·湖墅婚典。

回想起第一次见面,庄晨丽和朱巍哲有些害羞地笑了起来。

2016年的冬天,两人在亲戚朋友的介绍下,互相加了微信。那个时候,在中国海洋大学读书的庄晨丽,刚刚考上了杭州的公务员,成为拱墅区人社局劳动人事部门的一名仲裁员,对杭州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

而已经在杭州读了四年大学的朱巍哲,已对杭州的历史文化如数家珍。毕业之后,朱巍哲成了杭州一名中学历史老师,喜欢大运河的他,也经常鼓励班上的孩子们来运河看一看,了解一下它的历史和文化。他也希望有一天,能把自己喜爱的运河文化和历史故事,分享给那个心意相通的人。

于是,朱巍哲给庄晨丽发了一条微信,约她在拱宸桥畔的咖啡馆见面。

那一天,庄晨丽刚刚拔完智齿,于是戴着口罩便去赴约了。直到现在朱巍哲还打趣道:“第一次见面其实都没看清她的脸。”

朱巍哲向庄晨丽讲述了千年古运河的文化和变迁,他感受到了对面这个姑娘清澈的眼神和甜甜的笑声,不由得心生好感。而庄晨丽同样被眼前这个侃侃而谈的小伙子所吸引,幽默风趣又学识渊博,都成了她心里的加分项。

拱宸桥牵起了两个人的缘分,也让两个志同道合的年轻人牵起了彼此的手。

如今,每天晚饭后,来运河边散步看夜景是两人的“必选菜单”——从运河七区一直走到拱宸桥,站在桥上看看风景,共同感受生活在运河畔的美好。

庄晨丽的工作很忙,每天有大量的劳动者申请仲裁和反映问题,作为窗口一线的工作人员,她和同事很多时候的角色是劳动者的解压器。今年,拱墅区人社局进行了窗口大融合的工作,将“最多跑一次”跑进了百姓心里头,实现了“最短距离跑一次”。对老百姓来说,办事更方便了,幸福感也随之而来。这样的幸福感,也让庄晨丽有了成就感和自豪感——为拱墅人的幸福生活而努力工作,同样也享受作为拱墅人的幸福生活。

“庄晨丽其实是我们人社系统年轻干部的一个缩影。”拱墅区人社局局长郑国庆说,在今年的跑改工作中,像庄晨丽这样的年轻人有很多,他们扎根一线,通过自己的智慧和热情助力“最多跑一次”,让老百姓服务的距离更短了、效率更高了、服务质量更好了。

郑国庆特地为这对年轻人送上了祝福:“幸福是靠努力得来的,祝福所有参加大运河·湖墅婚典的新人,今后的生活、事业能够幸福‘立刻有’!”

运河见证了他们的爱情,也将开启他们新的幸福人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冉 实习生 李倩雯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