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商圈要穿上“晚礼服”期待很久的太阳马戏明年五月正式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15 19:13   

老底子朝晖,是一个充满烟火气的所在,而纵贯朝晖区块的河东路,更是一条有香味、有记忆的路。

当夜幕降临,当城市渐渐安静,这条只有两车道的路两边,却开始慢慢热闹起来。烤鱼、小龙虾、羊杂汤、酸菜鱼、小海鲜、盐蘸牛肉……美食成了这条街夜晚的新定语。

不过,现在,当你再来到河东路,行至河东路北段,老底子杭州歌剧院一带时,却会发现,那些曾经火爆的美食铺子已经不见了,留下的只是一处空荡荡的建筑工地。是的,大半条河东路已经拆掉啦。

其实,消失的美食店还有不少啊,曾经体育场路与中山北路交接口附近的德寿宫(韩式料理店),还有德寿宫边上摆了十多年的杭城有名臭豆腐摊,也都成为了记忆里的存在。

不破不立,城市的有机更新总是伴随着这样那样的舍与弃。这些消失的曾经会换来怎样的明天呢?

10月15日,下城区三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暨冲刺四季度工作推进会的会前,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队实地走访了全区各大重点项目,这些与民生福祉相关的项目渐渐清晰地呈现。

武林商圈要换上璀璨“晚礼服”

武林商圈被称作“杭州的心、城市的眼”,这个繁华的商圈其实正在酝酿更大的蜕变。中山北路与体育场路交接口的西北角,就是老底子德寿宫和臭豆腐摊子所在的地方,如今已经被拆平了,未来该地块东侧中山北路将得以进行道路拓宽。随着这一地块的重新规划以及杭州中心、百井坊区块等大项目的建成落地,未来五年内,武林商圈范围内将新增约100万平方米的楼宇体量。

不仅如此,下城还在酝酿为武林商圈换上更加璀璨的“晚礼服”,打造具有更高辨识度的城市夜景效果。今年,下城启动了武林商圈景观亮灯与广告融合规划建设,对标的是纽约时代广场、东京银座。“一期亮灯呈中字型,从北面西湖文化广场到核心武林广场再沿延安路一路过去,二期将会把武林路、中山北路等主要道路也涵盖进去。”天水街道工作人员介绍,除了璀璨夜景,武林广场上的3D灯光秀也将按照“美感、愉悦、震撼”主题推进更新。目前,已聘请专业团队完成了新片的制作,将以“未来科技”为桥梁,全方位展现杭州的繁华时尚和独特韵味。

值得关注的是,武林广场核心区深化设计工作也在有序推进,计划将由南向北,分隔成若干个提升单元进行绿化调整和景观提升,努力把武林广场打造成一个开放、连接、充满活力的公众聚集地。

河东路上的美食小铺走了,地铁站来了

在很多老杭州的夜宵打卡地图里,河东路是浓墨重彩的一笔。这里是弄堂里和青菁酒家的诞生地,这两个在杭州颇有名气的连锁餐厅,第一家门店都开在这里。还有杭州最早、最地道的盱眙龙虾馆之一梁大妈妈小龙虾。

如果以潮王路为界,河东路可以分成南北两段。

其实,河东路的南段以梁大妈妈为代表的菜馆,都还开着。拆掉的是潮王路的北段,那些曾经让吃货们流连忘返的青菁酒家、弄堂里、农夫烤鱼都已经挥手告别。下城区朝晖街道工作人员说,拆迁后,这里将成为地铁3号线的潮王路站,这是一个地下两层的岛式车站。“地铁站建成后,周边居民出行将会方便很多。”

期待已久的太阳马戏,明年5月将正式亮相

下城繁华的南部在有机更新,下城的北部同样经历着蝶变。

北部新天地工业遗存区,杭州新天地集团携手加拿大“国宝”太阳马戏,投资12亿元,改造杭州重机厂的旧厂房,打造太阳马戏首台中国常驻秀。这也是太阳马戏规模最大、筹备时间最长、最复杂的一场秀。

太阳马戏是全球最大的现场娱乐制作公司,30多年间,太阳马戏为近60个国家450余座城市的1.9亿名观众演出,形成了与美国迪士尼相媲美的世界级文化品牌。记者在走访中获悉,杭州新天地太阳马戏项目预计明年五月将正式与观众见面。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王丽 通讯员 柳景春  编辑:张翟
返回
武林商圈要换上璀璨“晚礼服”武林商圈被称作“杭州的心、城市的眼”,这个繁华的商圈其实正在酝酿更大的蜕变。随着这一地块的重新规划以及杭州中心、百井坊区块等大项目的建成落地,未来五年内,武林商圈范围内将新增约100万平方米的楼宇体量。不过,现在,当你再来到河东路,行至河东路北段,老底子杭州歌剧院一带时,却会发现,那些曾经火爆的美食铺子已经不见了,留下的只是一处空荡荡的建筑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