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新生儿医院直接落户 出生、死亡事项办理只要“跑一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15 16:58   

近日,喜获二胎的市民王先生体验了一把新生儿相关证明办理的“跑一次”和“跑一窗”的便民服务,解决了甜蜜的烦恼,并为该项贴心服务点赞。

通过前期充分的调研和沟通,桐庐警方成功破解了“公民出生死亡事项办理最多跑一次”的难题。近日,桐庐警方与当地民政、人社、卫计联合出台“公民身后事办理”、“新生儿落户办证”的相关政策文件,在杭州地区率先实现出生、死亡事项办理“跑一次”。

据了解,以往新生儿办理落户、市民卡等事项,都是在医院办理《出生医学证明》之后,再去辖区派出所办理落户,这就需要市民“跑多趟”。如今,孕妇在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以及县妇幼保健院顺利产下孩子之后,只要新生儿父母带齐双方身份证、居民户口簿、结婚证,在产科医院办理《出生医学证明》和填写《出生登记、医保、市民卡受理申请表》,就能为孩子顺利落户,办好相关证件,再也不需要来回跑。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赵鎏杰 邢志荣 记者 钟玮  编辑:张翟
返回
通过前期充分的调研和沟通,桐庐警方成功破解了“公民出生死亡事项办理最多跑一次”的难题。近日,喜获二胎的市民王先生体验了一把新生儿相关证明办理的“跑一次”和“跑一窗”的便民服务,解决了甜蜜的烦恼,并为该项贴心服务点赞。另外,死者户口在火化后15日才予注销,家属有充足时间办理遗产处置等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