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曾经的废弃电站 如今变身海绵公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15 16:37   

临安龙岗集镇上的一处臭水塘,近日靓丽蝶变为海绵公园。

这处臭水塘在龙岗镇汤家湾村下汤自然村,坐落在昌西溪畔,其前身是龙岗电站的压力前池,始建于1978年。主要作用是为发电站水轮机调节水量、平稳水流、隔离杂物。后来,龙岗电站废弃,它也因久不打理,进水口和出水口壅塞,逐渐沦为滋生蚊蝇的臭水塘和公共垃圾场。

今年,龙岗镇结合“五水共治”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清运了池塘中的垃圾,对塘体进行清淤疏浚,在塘底和四周铺筑砾石层、沙石层、种植土壤层和覆盖层,在池中央打造了一座人工岛,种上花花草草,使之变身为能吸水、蓄水、渗水、净水的海绵公园。眼下,该镇还在公园四周整修古街,新建绿道、停车场,修缮旧礼堂、老蚕房……使公园成为集镇百姓休闲、纳凉、赏景的好去处。

来源:杭+新闻  作者:驻临安记者 管光前  编辑:张翟
返回
近年来,龙岗持续推进“千万农民饮用水工程”,村民的饮水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后来,龙岗电站废弃,它也因久不打理,进水口和出水口壅塞,逐渐沦为滋生蚊蝇的臭水塘和公共垃圾场。这处臭水塘在龙岗镇汤家湾村下汤自然村,坐落在昌西溪畔,其前身是龙岗电站的压力前池,始建于197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