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视频、编下沙话顺口溜 这种垃圾分类宣传接地气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12 08:11   

而在社区的入户推广中,街道治废办也是牟足了劲儿。他们时常进入各个小区,通过开展游戏、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同时,还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前往垃圾分类示范小区进行调研学习。这段时间以来,街道已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11000余份,入户宣传率达95%,宣传效果较好。“相对于前几年,现在垃圾分类比过去好多了。”小何感慨说:“我每次进社区宣传垃圾分类,都会习惯性地去检查一下垃圾桶。以前垃圾桶打开了,什么都有。现在基本上都知道厨余垃圾要扔到绿桶里。”

此外,为了方便老下沙人了解垃圾分类知识,治废办还自创了下沙话的垃圾分类顺口溜,获得不少居民点赞——“废铜烂铁硬板纸,回收利用卖钞票;灯管油漆化妆品,没有用场不乱惯。”

住在上沙社区的居民沈女士说:“这个下沙话版本的顺口溜,读起来特别顺口好记,我读了两遍就记住了。”

目前,固废办还在策划别的宣传方式。“我们打算策划垃圾分类工业游、或者举办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等,扩大宣传阵地。”治废办工作人员介绍说。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汤晓燕 通讯员 冯加炜 傅燕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