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过酒,流过泪!杭州这条海鲜美食街要拆了,多少人泪别青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11 15:18   

店主

认识了三百多个老食客,都成了朋友

“在这里做了十二年,不光是做生意,也是长见识,交朋友。”王萌是“好运来海鲜”的老板,她说,很多食客见多识广,不断和她交流菜品,也是她的“老师”。自己十来年最大的一笔“财富”,是认识了三百多个老食客,都成了老朋友。

“我们建了微信群,有时候我这里有新货到了,就在群里说一下。”很多老食客已经像家人一样亲密,谁结婚了摆喜酒,谁家生了娃喝满月酒,也会打电话给王萌。在杭州的,王萌都会过去道贺,有些在外地去不了,就发个微信红包。

“刚在这里开店的时候大儿子才读幼儿园,今年已经读高三,能来店里帮忙了。”王萌感叹,这么多年来,这家海鲜店,见证了很多老顾客在杭州创业和成长。

王萌记得,这里仍是简陋大排档的时候,一对小情侣过来吃饭,喝醉了,哭诉在杭州创业的艰难。王萌得知,那个时候这对情侣刚来杭州,想做服装生意,到处碰壁,身上只剩了几百块钱。“现在他们结婚了,生意做大了,有房有车,有两个孩子,很幸福!”

唐延胜是安徽巢湖人,1992年来到杭州,近江的“大唐海鲜”是他在杭州的第一家店。这家海鲜排档,以“倒笃蟹”和“米鱼四吃”闻名。

从近江十桌大排档起家,鼎盛的时候,大唐海鲜在杭州开了7家分店,打拼在杭州,唐延胜也把家安在了杭州。


食客

一吃就是12年,每道菜都是最初的味道

“我老家是宁波的,在海边长大,到了杭州工作,想解馋就来这里。”汤先生是近江海鲜城的忠实粉丝。汤先生说,吃了十来年,现在吃的不光是海鲜的味道,更是十来年的交情。“我经常带几个朋友一起来,聊聊天,喝上几杯。和老板年纪也差不多,很聊得来。在这里,很开心,很放松。”

“当时走进了一家吃,觉得味道不错,老板也实在。没想到一吃就12年!哈哈。”黄先生说,十几年前,他的单位还在海鲜城边上,晚上加班晚,下班了就过来吃。“现在单位搬到钱江新城了,每个月过来一两次总有的。一般的饭店晚上9点多再坐着聊天会觉得难为情,这里时间比较自由。”晚上7点多过去,边聊边吃,一餐饭可以很尽兴地吃到10点。

“有时候准备走了,看到熟人,又聊上几句。这里很多都是老客,大家都很熟悉了!感觉就像回自己家吃饭一样。”黄先生说,“我有自己的菜单的,十几样菜,十多年不变,老板不问我,直接就上菜了。”最让黄先生感慨的是,十几年来,每一道菜都是最初的味道,“老板也念旧,厨师一直是这个厨师。”

从三十来岁到四十多岁,从刚结婚到女儿上初中,在近江海鲜城,黄先生一家人留下了自己美好的记忆和甜蜜的家庭时光。“我们家每个人在这里都有特别喜欢的一道菜,前几天,老妈还惦记着什么时候再来吃一次。吃了十几年了,要说再见了,真的有点舍不得。”


未来

新场地紧靠西湖景区,预计明年夏天亮相

不过,近江海鲜城只是暂别。

杭州近江商业广场管委会主任童波涛介绍,“可以说,近江海鲜城连接了东海和杭州顾客,食材当天到货,新鲜度很有保障。这些年来专注海鲜,也积累了专业的经验,能用最适合的烹饪方式来体现每一样海鲜的最佳口味。”童波涛说,“新鲜”和“专业”,是近江海鲜城的特色,也是生存之道,受到了食客们的肯定,未来到新的场地,也希望在保留原有特色的基础上做创新。

“我们正和经营户积极沟通,希望在新场地体现每一家的特色,推出特色菜品,在装修风格等方面也要有体现。新场地紧靠西湖景区,人流量大,游客多,年轻人也可能会更多,我们也会考虑这部分人群的需求。”

未来,近江海鲜城将搬到西湖边的一家商业广场,位置更中心,将由原班经营户继续打造,还是原来的味道。“经营场地空间将扩大,近江集团领导也非常关心,倾力打造。”新场地预计明年夏天和大家见面。

来源: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  作者:记者 金丹丹/文 董旭明/摄  编辑:吴阳杰
返回
近江海鲜城,是杭城人气很旺的吃海鲜胜地,也是远近闻名的夜宵好去处。海鲜城最闹猛的时期,彻夜灯火通明,人声鼎沸,俨然是个“不夜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