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冷就冷 这股冷空气很认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11 06:40   

这杭州的天气真是说冷就冷,电风扇都还没收好,取暖器就想上岗的节奏。好消息是冷到今天为止,明天开始,天气就转好了。

昨天冷得猝不及防今天会更冷

昨天又是下雨又是北风吹,可以说是今年夏天以来,杭州第一次给人“阴飕飕”的感觉。大街上很多人穿上了秋装,也有人穿着短袖却缩着脖子,明显是没留心天气预报或者不相信真的会一下子这么冷。

昨天杭州主城区早晨最低17.0℃,说起来并不低,和前几天也没差多少。但问题是,昨天一直到15时,温度都没有上18℃,你说凉不凉?关键还不只是温度较低这一点,还有湿答答的空气,部分地方还夹杂着4-5级的偏北风,这几种氛围叠加起来,不禁让人抖几抖。

今天人体感觉会比昨天还要冷,因为弱冷空气还在零星补货。就算雨停了,温度一时半会是上不去的。所以这春捂秋冻的俗话呢,也不必太当真,该加衣服的时候,还是要加。

明天开始天气变好

杭州市气象台发布天气预报,今天多云,明天多云到晴。今天偏北风3-4级阵风5级,白天最高气温21℃,早晨最低气温12℃,平均相对湿度65%。也就是说,冷也就冷了今天一天,明天温度就会慢慢爬回去了,一直到14号之前,都是秋高气爽的好天气。

仔细算起来,杭州适合户外坐坐、喝茶吃饭的日子,一年里也不过就是这几个月:春天的3月中旬到5月上旬,秋天的10月上旬到11月上旬。而单纯从人体舒适的角度来说,秋天比春天略胜一筹。毕竟,春天万物生发,蚊子苍蝇也跟着一起发,而秋天,却是一天比一天清净。因此,但凡是不下雨的日子,大家就该多去户外走走,不要辜负了这么好的气候。

推荐阅读

街道也"美容"!这四条道路以后走起来更舒服

辉煌!失去双手还有双腕 无手摄影师逆袭人生

俊俏小鲜肉居然是惯偷 囊中羞涩打起功德箱主意

初二女生一做作业就拔头发 半个脑袋“光秃秃”

9月起出让节奏减缓 10月土拍亮点有哪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编辑:吴阳杰
返回
昨天可以说是今年夏天以来杭州第一次给人“阴飕飕”的感觉。今天人体感觉会比昨天还要冷。好消息是冷到今天为止,明天天气就转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