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首批重点拟上市企业名单出炉,未来你会是上市公司的员工吗?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10 21:50   

“凤凰行动”计划启动一周年之际,杭州市金融办官方网站公布首批重点拟上市企业名单。

上述企业为何能入围首批榜单?

今年3月底,杭州市出台了《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落实“凤凰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并专门制订杭州市重点拟上市企业认定办法,以切实有效地开展拟上市企业的梯队储备和培育服务工作。

“杭州版”认定办法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企业必须有明确的上市工作计划和工作安排,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完成上市辅导备案的;已与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签订上市服务协议,并获得2家以上知名投资机构投资入股且最近一轮融资企业估值达到1亿美元(或相当人民币)的。

这一亮点,主要是为了适应杭州以新经济为代表的创新型企业在迈向资本市场的发展特点。

入围这份榜单对企业有何积极意义?

杭州市推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组织市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对经认定的重点拟上市企业在上市过程中特定性需求及时响应,并结合职责合力提供常态化的长效服务。

通过创新,市场化的方式,借助市场队伍专家的力量,为新经济、有潜力的企业在产权明晰、行政管理、权益保护等涉及政府部门的问题需求方面,及时提供更精准、高效的差异化服务,帮助企业尽早迈向资本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重点拟上市企业名单是一份动态名单,杭州市金融办将根据拟上市企业合规和申报情况进行定期更新,名单将接受社会大众的监督。

来源:涌金大牛  作者: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