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第一波冷空气即将到杭!今日晚高峰,雨伞备好、外套备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09 16:22   

跟大家汇报:之前预约的冷空气,将在今天夜里准时到达杭州。如果今天你还穿着短袖,回味着夏天,明早出门,就要披件薄外套来“御寒”了。

今年秋天第一波冷空气夜里抵达

今天下午的杭城已经比上午阴沉了不少,没错,冷空气要到了!目前降水的前锋已经抵达杭州北部地区,市区的雨水预计集中在今天傍晚到夜里,可能会对晚高峰交通造成一定影响。

到了明天早晨,雨水就会逐渐停止,杭城的天气将转为阴到多云,直到本周日(10月14日),都会以多云或晴天为主。

但秋雨过后,降温是免不了的,明天白天就能感受到冷空气带来的凉意了。今天早晨的最低气温为19.0℃,到明天就降到16℃了,本周杭州的最低气温都将在最低温在12-17℃左右徘徊,秋装可以真正派上用场了!

最近如果出差或是出游,可得看看,去的地方是要穿短裤、秋裤还是棉裤。

其实,这波冷空气到了杭州已经是强弩之末,它对北方的影响要大很多。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今起,中东部气温将大范围创新低,降温过后,东北北部、内蒙古北部等地全天气温都将在10℃以下。

如果说杭州的姑娘还在纠结是不是不能光腿了,呼和浩特的姑娘可能已经在思考要不要穿上棉裤了。毕竟昨天14时,呼和浩特整点气温仅8.6℃,而在北边不远的四子王旗,整点气温仅0.9℃,是不是听着就直哆嗦!

2018年的10月 气温略高降水略多

和北方早早到来的冬天相比,杭州的秋天总体是岁月静好的。杭州市气象局对10月的天气进行了总体预测:

预计今年10月杭州气温正常,略偏高0.5~1℃,降水量总体略偏多。中旬降水偏少,温度偏高;下旬降水偏多,温度偏低。10月下半月冷空气活动总体较弱,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杭州市气象局、中国天气网、中央气象台微博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