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条市级“美丽河道”评选结果出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07 10:26   

作为江南水乡城市,杭州有470条河。这些年,经过河道整治,这些大大小小的河道,河水清澈,两岸景色宜人,沿着河岸还有各种慢行道,可以散步、慢跑,甚至还可以钓鱼。

前不久,杭州刚刚评选出17条市级“美丽河道”,加起来近60公里的河道,一步一景,很值得逛逛。

那么,什么样的河才能被评为“美丽河道”?

去年底,杭州出台了《美丽河道评价标准》,之后编制了《杭州市“美丽河道”评价办法》。

根据《办法》,“美丽河道”不仅是水质达标,更是一个综合性的治理概念。量化后可分为水体评价、设施评价、生态评价、景观评价、环境评价、管理评价、社会评价等7个指标,当满足标准要求后才可被评为“美丽河道”。

首要条件是水质达标,必须连续3个月达到4类水质。

河道范围内,需要设施完好、无安全隐患、生态良好、水生动植物种类丰富、河岸绿化景观良好、管理到位、环境卫生良好、人水和谐、与周边居民互动良好、有专门的爱河护河队伍、百姓评价良好、充分挖掘历史和文化元素、创造该河道的特色、丰富河道内容、浓厚文化氛围……

这次入选的古新河、东河、贴沙河等,大家不妨抽空去逛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