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墩镇兰里景区正式开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07 10:25   

近日,西湖区三墩镇的兰里景区正式开园,以“丰收兰里”为主题推出的四大篇章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期待已久的市民和游客前来先游为快,在秋高气爽的国庆假日里,走进美丽乡村,欢享田园风情。

兰里景区位于绕城西北侧外,总面积约4.5平方公里,景区包括绕城村、华联村两个村落及5000多亩农田,北邻良渚梦栖小镇,南接西湖大学云谷校区,距离市中心约15公里,是名副其实的“杭州后花园”。

近年来,这一区块通过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全域综合整治、集中盘活土地、连片提质农田、统一治理修复乡村人居环境,把过去的“脏乱差”变成了“绿美净”。如今的绕城村和华联村,青瓦红墙、河水清澈、绿树成荫、鸟语花香,俨然一幅天然水墨画卷。

接下来,西湖区还将围绕“兰里景区明年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目标,以农耕研学旅游为核心,开发研学营地、户外运动拓展基地和传统农耕文化体验基地三大板块旅游项目,将兰里打造成集生态农业、研学旅游、运动养生、乡村民宿、文化创意等特色为一体的现代化都市农业综合体。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马静怡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