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 小城镇整治工作不“打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06 16:45   

“你好,这里是余杭区小城镇办,工程照常开展,一切正常。”国庆假期的每天下午,区小城镇办的值班人员都会准时向市整治办汇报当日情况。与此同时,余杭各地的小城镇整治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本月底,余杭将迎来第一批集镇的省级考核验收;11月和12月还将迎来第二批和第三批集镇的考核验收,时间已非常紧迫,因此各街道都在全力以赴,抓紧施工、查漏补缺,决心以最好的姿态迎接验收。

记者采访运河街道党工委委员沈建春的时候,他正在五杭集镇现场指挥整治工作。“我们在抓紧进行二期扩面工程的施工,强弱电上改下、道路提升等工程正在进行。”据了解,运河街道在国庆假期来临前召开会议,就假期期间的整治工作提前进行各方协调。

“国庆假期出行人多,交通繁忙,但沾桥集镇十月底就要验收,道路提升整治工程等不得,所以我们都安排在晚上进行。每晚9点到凌晨3点就是我们的施工时间。”崇贤街道的小城镇整治工程由区交通集团主要负责,区交通集团的工作人员罗海沙对记者说话的时候,流露出一丝疲惫。

“这个假期一天都没有休息。”黄湖镇小城镇整治工作人员郭东敏告诉记者。十一长假期间,黄湖的小城镇环境整治工程仍在施工,主要涉及电力及集镇范围内道路提升工程的雨水管网铺设。

同样,瓶窑、径山、百丈、仓前、中泰、五常等镇街的小城镇整治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用一位区小城镇办工作人员的话说:“为了顺利通过验收,我们的小城镇整治国庆假期‘不打烊’!”

记者从区小城镇办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区列入2018年考核的13个小城镇共计243个项目,已开工232个,开工率为95%,已完工121个;基础配套方面,目前已完成口袋公园15个,新建停车场51个,新增停车位2771个,新、改建公厕48个。此外,今年我区原计划13个小城镇参加省级考核验收,另将瓶窑镇、五杭集镇提前至今年验收,因此合计列入考核计划的小城镇数为15个。

接下来,区小城镇办将与各部门、镇街、施工单位共同紧盯目标,加快推进进度,尤其加大整治类工作推进速度;在对标考核、做好迎检准备的同时,注重打造精品示范小城镇,并通过长效管理办法,带动全域发展,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周天意 通讯员 赵云峰 宋建新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