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上挂下派”成效明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04 07:14   

在重点项目和基层工作中积累最实用经验

“现在场地的问题已经解决,装修也进入了收尾阶段,很快,崭新的办事大厅、图书馆、党员活动室以及室内健身房等,都可以对老百姓开放使用了。”余杭区乔司街道良熟新苑社区工作人员陈迎丽说。之前,由于场地问题,社区在开展活动时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如今,在“下派”干部林正芳的上报协调下,场地问题顺利得到了解决,老百姓有了新的活动场所,业余生活也将变得更加丰富。

“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够帮助老百姓解决一些生活中最实际的问题,让每位村民都能感受到我们年轻干部的热情与真诚。”“下派”干部林正芳说。

今年,在杭州“百千万”蹲点调研活动中,乔司街道首创年轻干部“上挂下派”机制。像林正芳这样,来自乔司街道各村(社区)以及街道各科室的21名年轻干部,分别被选调至新岗位,参与学习锻炼。其中,6名村(社区)年轻干部被选调至街道“低散乱”整治、美丽余杭、双迁清零、小城镇综合整治、防违控违等重点项目挂职锻炼;15名街道年轻干部被选派至村(社区)担任“党组织书记助理”。

“上挂下派”的效果是显著的。就拿15名下派的“党组织书记助理”来说,他们通过对各部门、村(社区)重点工作三个多月的蹲点调研,共收集到老百姓反映需解决的大小问题40余件,上报重点工作项目研究课题20余个。

大井小学空调未安装问题,通过“下派”干部赵振凯的上报协调,教室内的空调已在开学前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家长、学生连连称赞;葛家车村农户在田间无处摆放农具,“下派”干部管俊杰建议后,该村按连片农田设立了临时集中放置点,解决了农户的实际需要。

目前,通过“下派”干部的协调与安排,村(社区)、街道已解决百姓反映的问题逾30件,进入审核、招标处理阶段问题10余件。

“很明显,通过‘上挂下派’,这些年轻干部已经在基层工作中积累了最实用的经验,在处理问题以及与基层的沟通上变得更加顺畅。”乔司街道党工委委员方敏说,“这也为街道的干部队伍建设和后备干部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乔司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年轻干部“上挂下派”工作。同时,街道将鼓励并辅助年轻干部开展对“低散乱”整治、农村自治、美丽乡村等项目建设的课题研究工作,让年轻干部通过实践来找准影响乔司发展的中心问题,切实了解群众所需,用年轻干部的新思维、新方法来解决,以此来促进乔司经济、社会的全面快速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余杭记者 沈鹏阳 通讯员 范菊文  编辑:王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