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了!杭州最香甜的日子开始了,逃离拥挤的小众玩法竟然就在西湖边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03 07:34   

昨天下午,杭州市气象局宣布:预计10月2日至6日,杭州连续五天的平均气温低于22℃,将完成季节转换,进入气象意义的秋天!

今年的秋天迟到了

虽说杭州是个四季分明的城市,但千万别以为每个季节都可以“分”到3个月那么长。杭州的春秋短暂,尤其是秋天,长的年份两个多月,短的也就50天左右。

根据1951年有气象资料以后的记录统计,杭州的入秋时间一般在9月30日左右。

不过,这几年,杭州入秋的时间,都相对偏晚——

2015年杭州的入秋时间是10月5日;

2016年杭州的入秋时间是10月7日;

2017年杭州的入秋时间是10月11日;

所以今年10月2日入秋,已经是近四年里最早的啦!

天气方面,虽然昨天杭州依然天气晴好,但昨天早上最低气温仅16.1℃,大家早晚出行还得记得适当添衣。

预计10月4日以前杭州天气晴好,气温16-25℃,适合出游。

憋了一个夏天的我们终于有时间到处游玩了。趁着微风不燥,阳光尚温,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周边游吧。

若不想去游人如织的景区,只想找个安静自在的地方虚度时光,那西湖区绝对是一个好去处。即便在人山人海的十一假期,这里也有难得的清净。

比起人尽皆知的西湖,多了一个字的西湖区却是“养在深闺人未知”。

哪怕问起很多杭州人,一时半刻也说不出西湖区除了西湖之外的景点。其实,打开西湖区的地图,游人如织的西湖不过是一角,西湖区里还有太多星罗棋布的好去处:西溪湿地、宋城、西山、龙坞茶镇……

明明置身城市中也能赏绿意、养心肺。

来源:西湖之声综合自东八区杭州、杭州旅游发布、杭州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杭州入秋了,早晚出行还得记得适当添衣。预计10月4日以前杭州天气晴好,气温16-25℃,适合出游,逃离拥挤的小众玩法竟然就在西湖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