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国庆旅游安全和市场秩序检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03 06:17   

对游乐设施安全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抽查商品明码标价、无理由退换货服务等

本报讯 国庆黄金周杭州迎来金秋时节最大规模的旅游客流高峰。9月30日,市领导带队,由市旅委、市安监局、市公安局、市公安局交警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物价局、市质监局等相关负责人组成的检查组,赴宋城景区、杭州西湖丝绸文化博物馆、杭州动物园、杭州少年儿童公园等游客聚集区域,对旅游安全和秩序保障工作进行实地检查。

在宋城及西湖周边景点,检查组一行沿着游客线路,对沿线游乐设施安全情况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在旅游购物店,检查组详细了解经营情况,先后抽查了店内丝绸产品质量以及商品明码标价、无理由退换货服务等,强调诚信经营,为杭州树立文明诚信的旅游窗口形象。

根据要求,各级部门、旅游景区(景点)要做好旅游安全管理,景区游乐设施、涉水等高风险旅游项目需重点监管,各部门要求继续两级假日值班体系,加强统筹,假日实行24小时值班制,打好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组合拳。同时,做好交通组织、景点管理、餐饮卫生等工作,强化旅游景区流量的实时管控,要利用大数据手段提前预测游客流量,针对可能出现的客流高峰提前做好预警、分流,为市民、游客打造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