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么爱你,我的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29 08:07   

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空乘专业的学生们说,提升服务,展示中国形象,也是一种爱国。

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00后新生们说,完成军训任务也是一种爱国。

61岁的杭州“武林大妈”俞翠英(左)说,为各地游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也是一种爱国。

杭州下城区女子巡防中队的队员们说,维护一方平安,就是爱国最好的体现。

杭州交警景区大队机动队队员郑熠炯(左一)说,维护好景区交通秩序就是爱国的体现。

今年国庆前夕,杭州长江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在鲜艳的五星红旗前,祝福新中国69岁生日快乐。

弹指一挥间,新中国将迎来69岁华诞。在喜迎国庆的时刻,我们是否会扪心自问:“我的国,我该如何爱你?”

他们是00后大学生、小学生、警察、志愿者……他们是各行各业的普通人,他们对于爱国情怀的解读,也各有不同。

作为杭州交警机动队一名队员,郑熠炯主要工作是进行西湖景区和市区高架路面的巡查、快速接处警、动态违法行为查处等任务。制式棒球警帽、荧光绿的反光警用背心、春风国宾摩托车衬托着她的飒爽英姿,随着国庆长假临近,西湖断桥等著名景点也将客流爆棚,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维护好景区交通秩序,让市民游客尽可能顺畅出行。

经历过G20杭州峰会后,杭州“武林大妈”的名号早已在“江湖”中打响。61岁的“武林大妈”俞翠英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于社区、景区,服务于游客居民。她说:“做好志愿者工作,每一次微笑、每一次指路,也是一种爱国的体现。”

来自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蔡承煜说:“完成大学生军训,也是爱国的一种体现。军训时间虽然不长,但在短短几天里,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更好地磨炼自己的意志,对今后的成长百利而无一害。”刚进入校园的他曾经当过兵,在部队里受到严格训练,对于祖国,他有更深的感情。

他们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一员,他们对于祖国母亲的热爱,藏在细节,就在不经意间。正是一个个“他们”的共同奋斗,我们伟大祖国的昨天才会发生巨变,今天才会高速发展,明天才会充满希望!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倪雁强 王夷 丁宁 余西萌 摄影报道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来自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蔡承煜说:“完成大学生军训,也是爱国的一种体现。杭州交警景区大队机动队队员郑熠炯(左一)说,维护好景区交通秩序就是爱国的体现。浙江传媒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00后新生们说,完成军训任务也是一种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