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哪里天气最舒服?看来看去还是杭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29 07:42   

虽然中午时分太阳大时还会觉得热,但事实上,杭州正在一天比一天凉快。昨天早上,主城区18.0℃,这是今年6月2日以来最低气温,相信这个纪录马上又会被打破。根据杭州市气象台的预报,今天多云,明天多云到晴。今天偏北风3-4级阵风5级,白天最高气温27℃,早晨最低气温19℃。明天平均相对湿度70%。

台风“潭美”对杭州没太大影响

去日本的朋友避开9月30日 和10月1日

一直被密切监视行踪的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对杭州无明显风雨影响,今天将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逐渐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并将于30日登陆日本南部沿海。提醒假期想去日本旅行的朋友,应避开9月30日和10月1日,10月1日以后,日本自西向东逐渐安全。当然了,“潭美”去日本也就意味着明天至国庆假期中期,杭城多云为主,气温舒适。

国庆打算去外地的朋友,气象专家提醒,随着冷空气的入侵,华北、内蒙古、东北等地将有大风降温和降雨天气,公众外出时需注意增加衣物并适时携带雨具。另外,我国东海等海域会有明显大风,海上作业及渔船出海需注意安全。

中央气象台提醒, 未来两天四川南部、云南等地部分地区仍有大雨或暴雨。另外,受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将有大风降温天气;华北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将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辽宁等地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这么一看,国庆假期,杭州的天气真舒服啊。

17天22场戏

杭州当代戏剧节明天要结束啦

随着最后一部戏《怪梦养成指南》的上演,今年的杭州当代戏剧节,明天将在杭州艺苑剧场画上终止符。有位买了套票的朋友跟我说:“今年最刺激的是不敢踩点到,一定要早很多到,不然没好位子!”

原因么,演出场所遍及杭州,最远的在良渚艺术中心,像这些当然要提早出行,最重要的是,本届戏剧节不设固定座位,凭实力早到早入座。

以中秋节当晚的《窦娥》为例,本以为节假日人不会多,结果7点半的演出,7点15分到场,就只能坐最后一排了,可想而知有多火爆了。

根据主办方的统计,自9月14日开幕到9月30日闭幕,在半个多月的时间内,11部来自国内外的好戏在杭州6个空间一共演出22场,吸引近10000人次走进剧场。而在剧场之外,各种与戏剧有关的活动,如演后谈、讲座、工作坊、浸没式绘画体验也吸引了不少戏迷参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华荣 钱卓君 沈璐 摄影 毛若皓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台风“潭美”对杭州没太大影响去日本的朋友避开9月30日和10月1日一直被密切监视行踪的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对杭州无明显风雨影响,今天将进入东海东南部海域,逐渐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并将于30日登陆日本南部沿海。17天22场戏杭州当代戏剧节明天要结束啦随着最后一部戏《怪梦养成指南》的上演,今年的杭州当代戏剧节,明天将在杭州艺苑剧场画上终止符。提醒假期想去日本旅行的朋友,应避开9月30日和10月1日,10月1日以后,日本自西向东逐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