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君相隔千万里 一夕团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24 07:20   

杭海城际铁路工程进入关键性攻坚阶段

所有工作人员必须加班加点,她们只能赶到杭州与亲人相聚

中秋,是什么?小时候,中秋于我们,或许只是甜甜的月饼和嫦娥玉兔的故事;长大后,中秋于我们,更像是一次虔诚的朝圣,无论在外边多累多成功,当我们坐下与家人共餐时,脸上写满的是微小的爱和幸福……

团圆,是中秋这个日子永远的主题。

昨天晚上,在杭州中铁四局杭海项目部的篮球场上,我们见证了一餐特殊的团圆饭。

傍晚时,这里早早地就摆上了红色的圆桌和餐椅。夜幕降临,一道道丰盛的菜肴陆续端上桌,男男女女老人孩子们渐渐聚拢而来,音乐也响了起来。

他们是中铁四局杭海项目的工作人员,他们中有外协队伍负责人、作业班组长、农民工代表、监理人员、门卫还有职工家属。他们来自天南地北不同省份,这100多人团聚在这里,就是为了吃一顿特殊的团圆饭。

中铁四局杭海项目承建的是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的1、2标段。杭海城际铁路,又称杭州地铁海宁线,是浙江省首个轨道交通PPP示范项目和海宁市历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它的建成对两地居民有着重要影响。

杭海项目部工会主席陈德金说,现在工程已经进入了关键性的攻坚阶段,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项目部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在加班加点。

“我们的工作性质很特别,大家都是跟着项目走的,这几年在云南,下一个项目可能就在湖北。”陈德金告诉钱报记者,汇聚在这个项目里也是一种缘分,下一个项目大家就各自分配到不同地方了。“正因为这样,我们的员工大部分都是和家人分开的。”陈德金说,“我们想让大家伙在异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昨天,我们的记者走进了这些跟着项目走的家庭里,听着他们特别的团圆故事。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