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乡村振兴路” 浙江要怎么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24 07:12   

《有请发言人》请来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寅中与大家面对面

由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全媒体时政节目《有请发言人》,这期请来的是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王寅中,与大家面对面。

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是打响乡村振兴的第一炮。目前,《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的实施意见》已经出台,力争到2020年,全省的农村公路建设、管理、 养护、运营水平全国领先;农村公路的通畅、安全、舒适、美丽水平全国领先;农村公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全国领先。到2035年全面建成高水平四好农村路,综合服务水平争取达到世界一流,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王寅中表示,在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的同时,要着力推进浙江综合交通高质量发展,通过五年的努力,实现三大目标,第一个目标就是要实现三个一小时,也就是省域交通圈一小时,市域交通圈一小时,城区一小时交通圈;二是着力构建海陆空信息四港联动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网;第三是全面构建现代交通综合网络,打造全国领先的交通强省,为两个高水平和四大建设打头阵、当先锋。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孙燕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