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年喜柿迎亚运 2018西溪火柿节精彩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23 06:16   

昨日,游客在火柿节“柿子墙”前留影。 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昨天上午,在火柿映波的美丽秋色中,游泳世界冠军杨雨带领百人“火柿明星团”在西溪健走,并在周家村大码头携众人合力拼起大幅“丰年喜柿迎亚运”字样,2018西溪火柿节在喜庆、运动的氛围中精彩开幕。

西溪湿地共有柿子树7000多棵,分为扁柿、火柿、方柿三个品种,今年全部迎来大丰收,总产量预计有5万多公斤。

走进周家村,一只3.6米高的大青蛙就会震撼到你——这是风靡全球的“旅行青蛙”首次联合国家5A级景区举办的IP主题展,生动还原游戏场景。周家村大码头开设“丰收集市”,蒋村老农会展现民间炝柿制作过程,现场还可以体验“柿子叠叠乐”“乐柿五连拍”等趣味游戏。河渚街上的西溪气味互动体验馆正式开馆,体验者不仅能看到精美的画面,听到悦耳的声音,还能借助数字气味技术感受西溪独特的魅力。

火柿节是西溪湿地的传统节日。今年恰逢西溪湿地洪园十周岁的生日,西溪湿地·洪园以“十年印记ㆍ盛柿洪园”为主题,给游客们策划了一场融合湿地风光、美味火柿、潮人音乐、经典综艺、趣味活动等多重元素,非同一般的视听盛宴。此次活动将持续到10月14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益燕 记者 毛长久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