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第四届灯光小品秀 把一整座梦幻王国搬进运河天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9 07:52   

市民在看裸眼3D秀

昨晚,以“筑梦古运·智慧光影”为主题的杭州灯光小品秀在杭州拱墅区运河天地拉开帷幕。

园区里,运河边,28件灯光作品五彩斑斓,熠熠生辉,将夜色装扮得更美丽。

杭州已举办了三届灯光小品秀,今年是第四届。此次灯光秀由杭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拱墅区人民政府、杭州运河集团主办。

从运河西岸的宸廊步入,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两只昂首开屏的“孔雀”。这是灯光小品秀的第一个作品——《孔雀东南飞》,灵感来自乐府诗集的同名叙事诗。立于园内的两只“孔雀”,身体由上万个低瓦数小灯点构成,一只通体洁白,另一只则通过灯光的变化呈现出流光溢彩的效果。

一旁的《金秋十月》将银杏叶铺满草地,在灯光的照耀下泛着金黄色的光,乍一看像身处丰收时节的稻田。落叶尽头伫立着两匹雕塑马,它们静静地凝视远方,时间在此处如同停滞了一样。

针对这类雕像与光影结合的作品,灯光小品秀的总设计师、阮氏灯光秀创始人阮吉锋说:“光雕艺术装置是本次灯光秀的主要呈现方式之一,光线本身是一种柔和的虚影,当它与雕像这种硬朗的具象相遇,就会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

除了打造最美的灯光,这次灯光秀还有一个更大的亮点,就是运用了众多高科技。

比方裸眼3D秀。在LOFT公园的广场上有一座小砖房,很多人围在那拍照。

原来在灯光的投影下,墙面出现了栩栩如生的动态场景:一块块立体的砖从远处飞来,与墙体融为一体,这时突然传来一声鲸鱼的叫声,一条硕大的鲸鱼从窗户里钻出,下一秒就好像要游到人群中来。这一设计与法国里昂灯光节的经典作品——Saint Jean教堂投影原理相近,都采用了裸眼3D技术。

阮吉锋说:“国内现有的灯光系统大多还是以单一的照明为目的,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展出,向公众展示更多先进的灯光技术,创造人与灯光的新联系,让大家能从灯光应用中获得愉悦感和参与感。”

本次灯光小品秀持续3天,从9月19日(周三)至9月21日(周五),每晚6:30——8:30,感兴趣的市民们可以去运河天地逛一逛。

运河天地地址:拱墅区小河路488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凌姝文 文/摄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