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艺尚小镇”上线 开启科技时尚大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9-19 06:13   

2018中国服装杭州峰会

暨首届中国服装智能制造大会举行

本报讯 智能驱动下的时尚领域会带来哪些变革?数字化经济是如何为传统时尚产业转型升级服务的……9月18日,2018中国服装杭州峰会暨首届中国服装智能制造大会在艺尚小镇举行。

本次大会以“智驱时尚、数造未来”为主题,以“智能制造”为关键词,8位来自国内外人工智能、时尚产业、互联网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带来了精彩演讲。峰会上,艺尚小镇还联手天猫服饰启动了“云上艺尚”项目,计划年内在天猫平台开设“艺尚小镇官方旗舰店”,展示小镇已入驻和即将合作的设计师品牌、时尚品牌,并将其纳入天猫服饰百家新星扶持计划,打造艺尚小镇街区的新零售改造和设计师孵化平台,为时尚产业发展打造无限空间。

而这种以智能驱动时尚产业发展的模式,在艺尚小镇其实并不少见:“伊芙丽”凭借在线客户分析,以最快速度反馈每个款式的转化率,每道工序都有数据采集器追踪进度;“蝶讯网”完成了线上设计师与企业的对接,100多万名设计师注册在该平台;全球设计师集成平台“D2C”集聚了1800余个设计师品牌、拥有35家实体店,APP等线上窗口每周访问量达30万次、核心粉丝超500万……如今,艺尚小镇已引进服装区域性总部31家,互联网时尚平台18个。

值得一提的是,以峰会为契机,艺尚小镇还开启了科技时尚的大门:全国首个服装科技领域研究机构——中国服装科技创新研究院正式落户于此,将以建设服装智能制造实践培训基地为切入点,打造全国服装科技领域的信息交流、发布展示、协同研发、实践培训、公共服务中心。“作为杭州的时尚高地,艺尚小镇旨在带动传统服装产业转型升级,这也是供给侧改革在余杭的生动实践。”临平新城党工委委员沈丽月说,未来小镇将运用产业互联网手段整合提升服装领域全产业链,为传统服装企业探索出一条新路子,在杭州打造一个智能的“东方米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余杭记者 白赟 通讯员 厉晓媛  编辑:汪浩
返回